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 济宁市经济指标逐月攀升上行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7:19:25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前7个月我市经济指标逐月攀升上行,年初疲软以及下滑的重要指标稳定向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社会预期得到新的改善。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与上半年基本持平、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个月单月提升幅度居全省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年初加快1.8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虽较上年全年回落至8.9%,但回升加速态势走强。连续3年领跑全省,对 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6.1%,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支撑。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积极转化。”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在煤炭、纺织服装、橡胶、机械等传统工业行业的带动下,规模工业连续两个月保持6.7%的增长,7月份未出现与全国、全省一样下滑0.1至0.2个百分点的情形,累计工业用电量降幅较上半年收窄2.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信心增强。

在全市固定投资持续优化的同时,工业效益指标增势也相当亮眼。“效益指标的快速上行主要得益于煤炭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回升,二者合计拉动规模工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9.3个、33.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介绍,1至7月,工业税收完成166.6亿元、增长47.7%,其中制造业税收增长19.4%,所有县市区工业税收均不同程度上涨。此外,从数据来看,前7个月我市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显现——全市规模工业能源下降2.09%,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下降9.06%,降能趋势好于全省,全省两项指标分别增长1.9%和2.6%。“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稳步推进,蓝天白云天数持续增加,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业内人士说。

前7个月

我市经济指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65%▲

固定资产投资

完成2094.7亿元

增长7.0%

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完成1285.6亿元,增长8.7%

进出口

完成245.3亿元,增长23.0%

消费市场“暖意融融”

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9%▲

消费升级类

汽车销售额增长11.9%

书报杂志类销售额增长14.6%

限上企业网络零售额增长24.2%

快递业务收入增长24.3%

进出口

民营企业出口

增长22.4%,占外贸出口

比重同比提高3.7个百分

点、达67.8%

骨干企业出口

太阳纸业、华勤集团、如意科技、山推机械、小松机械

由一季度增长5.1%提升 到6.1%

上半年

服务业

比重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达44.7%

规上服务业企业

完成营业收入171.6亿元,增长18.3%▲

增速较1至5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加快6.4个百分点

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7和第5位

固定资产

完成投资1000.3亿元,增长22.7%▲

占比达47.8%

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

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

完成3000.4亿元,增长14.3%

利润203.8亿元,增长43.3%

增速分居全省第9位、第3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