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运行"指挥家"比拼:缩短等车时间获评工匠

来源: 作者: 2017-09-11 10:26: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爽)公交车班次之间间隔时间,区间车由哪儿发到哪儿,各条线路之间的跨线支援,能够“指挥”公交车的就是调度员。10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举行了“幸福公交舒适出行”调度员知识抢答赛,此次抢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提高公司调度员的业务水平,让乘客出行更舒适,缩短平均等车时间。

10日上午,在深圳路公交停车场,崂山巴士公司所属六个分公司的18名调度员展开了激烈角逐,开展调度员知识抢答赛,“所有的参赛队员均来自一线的调度员,调度员的工作是调度公交车,让公交车更加合理地发车,以让市民乘客出行更加舒适便捷,让市民的等候时间缩短到最短,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公司营运服务部副部长栾小岩说。除此之外,公司对调度员的日常工作也有考核,即日起,公司所属33条公交线路调度员将进行比武,调度员所在线路发车合理,未发生大间隔投诉事件及其他重要事件,乘客平均等车时间最短或乘客平均等车时间减少最多的线路调度员将被评为“工匠金牌调度员”,如果在评比期间得到乘客好评的将给予酌情加分。

记者在深圳路停车场还看到可以实时观察车辆运行情况的监控系统,“现在部分公交车上都安装了可以输送监控信号的系统,通过该系统我们可以直接看到车厢内的情况,调度员也可根据传送的画面情况进行客流的精确分析,进而安排车辆发车情况。”

作为公交车“指挥家”,公交车只有获取到发车信息才能够发动车辆,因此调度员要比头班公交车上班还要早。“每天的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信息都有可能变化,我们要根据当天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配和整合,调度员的工作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天甚至每刻都面临新挑战。”栾小岩说,提、托、放、区、补、跨、调七字方针不是在脑子里熟记就可以的,每一字在实际应用中都要调配多方后才能得以实现。

调度员的工作既要提高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灵活地应对突发情况,如果想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缩短等车时间,可以下载“青岛公交查询”APP,选择所在站点后就可以看到即将到达的两辆公交车的信息,让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