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秋老虎”发威!未来三天,青岛最高31℃

来源: 作者: 2017-09-07 14:20:06 字号:A- A+


今天青岛下了一天雨

嗖嗖的凉风让我们感到了秋意

你以为下完雨天就凉快了吗?

太天真啦!


从未来三天的预报信息看,气温逐渐回升,预计要“杀个回马枪”:8日,全市最高气温28~31℃。

                 

“7日-8日天气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全市18~22℃。”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秋老虎”要在我市发余威,未来三天,气温再度呈现逐渐回升的走势, 7日最高气温全市28~30℃,8日最高气温全市28~31℃。(记者 张华)

△@青岛人,你有一只“秋老虎”等待签收……



31℃!31℃!31℃!

秋老虎又“杀”回来了!


除了炎热,

明天在等待我们的还有白露节气

它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

看来这波“高温”应该很快就会过去啦~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


“露”是白露节气后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由于天气逐渐转凉,夜间空气中的水汽遇冷凝结成水滴,附着在花草树木上,经第二天早晨的太阳光的照射,看上去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煞是惹人喜爱。


白露养生

白露到,真正凉爽的秋季就来了,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我们来说一说白露养生的衣食住行:


白露



衣——早晚及时添加衣服。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季早晚温差较大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白露过后不能再像夏天一样赤膊露身了,晚上睡觉应撤去凉席,注意腹部保暖,不能露脐,以护肾气。


白露



食——注意营养养肺润燥。


白露是整个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白露以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地面的水汽结露就开始增多了。白露时节的饮食应当以健脾润燥为主,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


除了梨以外,还有下面这些食品也有很好的润燥功效哦~


菊花茶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办公族可泡菊花+枸杞茶喝。


红薯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栗子


栗子有白果之王的美称,既可以补脾健胃,又能够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白露



住——夜晚睡卧不可贪凉。


要注意早晚添加衣被,不能袒胸露背,睡卧不可贪凉,所谓“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咛”正是说明这个道理。


白露



行——外出锻炼要动静结合。


秋天气候宜人,是一年中难得锻炼身体的好季节。而白露节气的养生重点是加强身体锻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