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洞悉婚纱摄影行业 百度大数据+技术助力营销破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05 10:07:56 字号:A- A+

一湾椰影三面海,水琼天碧处处花。三亚素有“东方夏威夷”浪漫之城的美誉,绮丽的热带风光令人留连忘返,也成为了无数对新人婚纱拍照的胜地。近日,一场以“互联网+、智能营销、AI赋能”等为关键词的婚纱摄影行业盛宴,正悄然在这里上演。

2017年9月1日,来自百度的行业营销、产品专家在海南三亚召开座谈,会议以“臻爱共度”为主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婚摄摄影企业代表探讨行业发展和营销趋势,其中百度方面提出的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和产品迅速提升企业竞争力而取得成功的议程,在现场掀起了广泛议论。

(图.百度渠道部大客户业务总监王琦先生致辞)

洞悉婚纱摄影行业借力技术开启营销3.0时代

在技术助力营销层面,百度业务运营部产品市场高级经理王瑶首先在会上表示,基于百度检索大数据,可以实现对备婚人群真实意愿的一个收集和捕捉,而当前百度正在由基于兴趣的营销2.0时代向基于意图的营销3.0时代转型,而百度自身的用户画像、机器学习、图像语言分析等领域的全面布局,正在通过智能的方式帮助广告的婚纱摄影企业为其用户呈现出更精准、更沉浸、效果更优的广告展现。

而就婚纱摄影行业本身来看,百度渠道部营销顾问杜雪认为婚纱摄影行业的品牌阵营呈现出梯队化的特点,“腰部企业”竞争十分激烈,因此。想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需持续提升品牌认知度,用户的品牌意识正在逐渐培育中,企业应当抓住机遇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图.左王瑶女士右杜雪女士)

婚庆行业的决策周期长,用户着重看口碑和评价,而百度产品在企业营销过程中,可以覆盖消费者从兴趣到购买的每一个环节,从而影响其决策。杜雪指出,女性往往是婚纱摄影的主力军,抓住女性消费心理也就抓住了消费者心理;此外,还需要把控营销节奏,针对淡旺季提前布局,依次击破用户购买决策流程。从百度原生信息流搜索意图+兴趣双引擎,精准覆盖潜在目标人群,帮助企业抢占市场。

精准有效的寻找客户新营销为行业增速提效

在会上,武汉青禾蒙娜丽莎摄影电商部经理程建华从自身营销实际出发,对婚纱行业的发展和自身的营销做了品牌诊断,并介绍自身是如何通过百意、直通车、双秀、信息流等产品和工具来实现提升市场份额的效果的。“知识营销、品牌起跑线增强精准、强势的品牌曝光,百度通过自身的平台能力帮助我们快速锁定目标消费群体,提升了品牌的整体形象。”

不仅如此,来自百度原生商业推广部产品高级经理张小宝也针对精准获客发表了看法,张小宝认为信息流广告规模正在逐渐上升,对于百度而言,作为穿插在百度搜索、贴吧等产品中的原生广告,百度丰富的产品样式、营销大脑的深度学校,都可以实现顾客的千人千刻千面千态,而推荐+搜索双引擎,不断强化决策链影响,丰富的样式有效提高转化率、多种投放能力持续提升客户效果、Lookalike帮助广告主扩展类似目标人群,提升效果、OCPC自动优化,降低转化成本、创意工具提升创意量和质等有效帮助企业不断优化让投放效果更大化。

(图.左胡璐女士右张小宝先生)

西安费司摄影集团于2012年与百度进行合作,将各条产品线进行推广营销。最初,费司摄影在营销过程中遇到行业需求旺盛与品牌影响力低、多元的流量行为与传统化投放等问题,在与百度接洽后,开展了营销“三部曲”,其一,实现了在信息流中的事件曝光、通过知识营销和百度口碑提升品牌形象;其二,一方面锁定手机,通过百度MDSP实现精准发射;于此同时,通过知识营销实现以知识承载营销内容的效果;其三,更通过百度华表、品牌保护、流量收口等手段不断优化预算,最终实现了控制成本、提升口碑的效果。

AI加持赋能百度多维度助力定向精准营销

百度展示广告平台部高级产品经理黄能表示,随着婚纱摄影行业移动端检索逐年上升,行业地域检索也呈现出了明显特征,三亚作为国内著名海岛旅游景点独占鳌头,占比达43%。而正在完成AI转型的百度公司,正在通过多维度定向、高效营销、品效合一等场景,践行着“用技术让复杂营销更简单”的使命,不仅是全网数据整合、原生FEED资源、还是LBS技术支持圈定受众,百度均有行业优势,让技术成为提升转化的催化剂。

此外,百度本地服务商业平台部高级产品经理沈琳还在现场提及了“凤巢聚睛—效果类搜索广告解决方案”,她指出,当前现状效果类广告满足程度有限。凤巢通过对品牌问题剖析一一破解,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针对通用流量,无线搜索首位展现多商家聚合列表,以结构化形态展现多个广告主,扩展广告面积,吸引用户眼球。导流页面,能够承载更多优质商户及其内容,同时商户可以挂接电话+咨询转化组件,促进转化。

(图.左黄能先生右沈琳女士)

再好的营销大师也会失手,但成熟的技术永远不会辜负客户。对企业而言,不是要把钱浪费在不靠谱的创新上,而是需要简单可复制的成功方法。百度在“信息分发2.0”时代具备天然优势,其全新的营销闭环生态为数十万家合作伙伴带来商业红利的同时,也将为中国营销带来强劲的活力。未来百度将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整合营销服务,将技术和大数据能力的价值更大程度地为全行业营销赋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