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厚道鲁商】宇通路桥:质量为王造金字招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9-01 13:50: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鸣飞)近日,“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山东新动能”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了山东宇通集团,看一家路桥公司如何抓住科技创新的机遇,跨界到电子商务领域,并用质量和创新一步步开疆拓土。

不图最快只求最好 严谨态度成就五星企业

“我们做工程,不图最快,只求最好。”山东宇通集团副总经理杨向波说,由于宇通集团在选材、施工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我,曾闹出这么一个小插曲:“因城市改建需要,我们承建的一个项目被拆除了。后来施工队的同志找到我们,抱怨说工程质量太好了,让他们多花了三倍的功夫。”正是因为宇通集团的这种态度,所以让宇通的口碑始终屹立不倒。近年来,他们还接到不少省外甚至国外的合作邀请,并成为了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榜五星级上榜企业。

“曾经有一位朋友开玩笑向我抱怨,说我们宇通参与建造的小区安装空调时要额外多收钱,因为我们施工的墙面太厚太结实,工人干起来费劲。”杨向波向记者介绍,公司是由筑路修桥起价,因此一直将质量作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力量。为了从上游就把好质量关,宇通集团建起了自己的材料厂,修路筑桥工程中除了水泥外的材料都自己生产,“用的沙子、石子等原材料都是我们多方比较后采购的,所以生产出来的沥青等材料质量有保障”。

紧跟时代节奏 进军电商新领域

“宇通通过研读政府指示、结合企业自身,总结出一套量体裁衣的发展方针,简而言之就是——立足根本,紧跟时代。”在采访中山东宇通集团负责人介绍说,从2009年开始,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进入爆炸式增长期,众多行业纷纷涉水互联网,国家也多次表达对电子商务的关注和支持。“宇通结合自身优势、紧跟时代步伐,于2012年正式成立山东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奠定电子商务平台基础后,宇通集团继续整合驾培资源、燃气居民服务资源、公交车与出租车客户服务资源、大型超市顾客资源、大型娱乐场所顾客资源等优势,立体式地展示平台各项服务与产品品质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客户需求深入发掘,量身为顾客提供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供给侧改革,实现优质资源的合理、科学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