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厚道鲁商】山东鲁花:中国油瓶要装中国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9-01 13:50: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鸣飞)山东鲁花集团坐落于山东莱阳,是一家拥有员工近2万人,在全国建立了30多个生产基地、200多个销售分公司、2000多家专营经销商的国家重点民营龙头企业。

6年科技攻关 开启中国食用油发展新篇章

上世纪80年代,食用油的生产工艺只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土榨油,生产工艺简陋,卫生条件差,做菜时冒烟起沫,不能形成规模化生产;另一种叫浸出法制油,用这种方法制出来的油经过高温精炼,无色无味、营养受到损失,不利于人体健康。

基于这种现状,鲁花在建厂之初就提出了“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带领科研团队经过长达6年的科技攻关,成功独创了5S纯物理压榨工艺,攻克了传统制油工艺的难题,实现了花生油从传统的土榨法向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升级的创新与变革,开启了中国食用油发展的新篇章。

2013年,鲁花5S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食用油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十年的努力与探索 三千年酱油工艺又添新方

酱油起源于中国,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国周朝就有制作酱的记载了。唐代后酱油的生产技术由僧人传入日本,成为日本上层社会的独享美味,并在近代融入工业技术,使酱油得到了较大发展。

2002年,鲁花老总孙孟全到日本参观,发现日本人非常钟爱酱油,每餐必备,而且酱油质量要远高于国内酱油。日本的酱油技术是来源于中国,却因日本发扬于世界。所以鲁花老总内心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愿望:一定要用中国的酱油酿造技术,在中国酿造出世界的美味。

为此,鲁花人付出了整整十年的努力与探索,通过不断地工艺创新和技术升级,终于酿出了口感和质量不输任何国家的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

鲁花调味品产业技术创新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独有的鲁花酱香菌种,二是用物理压榨技术取代传统水淋法生产酱油,三是净酿发酵技术取代传统日晒发酵。通过这三大核心创新技术酿造出的鲁花自然鲜酱油,引领行业迈向新的工艺技术制高点,推动了中国酱油的产业技术升级,同时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4月15日,在素有国际食品“诺贝奖”之称的世界品质评鉴大会组织的评比中,鲁花自然鲜酱油荣膺“国际金奖”。至此,鲁花自然鲜酱油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国际殊荣的中国酱油,夺回了酱油故乡的荣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