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学生开学  公交调整运营  邮寄儿童可微信预约

来源: 作者: 2017-08-28 15:05:00 字号:A- A+

早高峰时间提前30分钟晚  高峰时间延长30分钟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爽)28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为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服务,青岛公交集团200余条公交线路5300辆公交车准备就绪,整装待发。为适应学生客流,公交还将调整运营计划,早高峰时间提前30分钟,晚高峰时间延长30分钟,早晚高峰车次加密1到5分钟。

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出行方便,公交集团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在学生上下学乘车高峰期间,对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均采取增加车辆,加大发车密度等措施。

公交集团多次组织人员到各公交线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及周边车站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学生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小学上学、放学时间的不同,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营计划。调查发现小学生早7点到7点30分、下午4点到5点,中学生早上6点20分到7点、下午5点30分到6点40分是乘车高峰,期间早上7点和下午6点30分是学生乘车的最高峰。根据调查情况,公交集团将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适当调整运行计划,比过去提前30分钟进入早高峰,延后30分钟进入晚高峰,并在中小学生上学、放学的乘车高峰时段增加了发车密度。据调查,高峰期发车间隔缩短了1分钟,每车乘客就少了近两成。

另外,无暇接送学生的家长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孩子上学,崂山巴士公司所属33条公交线路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记者26日从崂山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家长预约,公司特开通线上预约方式,公司将开放微信公众号,家长可通过留言的方式将孩子信息及手机号发送到后台,公司将根据乘客乘车时间提前叮嘱驾驶员,照顾好预约学生。如果有相同学校的学生预约,“如果互相不熟悉的,我们可以帮助沟通,让住址相近同学校的学生结伴。”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说。

同一学校的学生可以从不同站点乘车,到达学校车站后结伴而行,学生家长可以拨打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咨询路线所属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