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提取增效 胶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丰晓飞 2017-08-22 11:52: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丰晓飞)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强化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在创新服务上下工夫,多措并举,高效服务,创新理念,提升水平,不断推出利企便民的新举措,通过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机制,实现登记业务办理全面提速增效,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和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打造满意服务窗口

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创新思路方法,拓展服务领域,从大局处着眼,在细微处入手,通过实行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监督渠道等“五公开”制度,对前来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群众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服务。坚持热情接待,耐心听诉,细心疏导,通过深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等“五项服务”,实现覆盖范围更广,服务群众更多,服务品质更优,根据窗口办件情况,引导办事群众按秩序排队,有序办理,尽可能少走弯路,避免矛盾和冲突。创新科长轮流值班导询制度,设置导询台窗口每天轮流为办理不同登记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登记材料预审、业务咨询和分流疏导等服务,使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顺畅有序,避免浪费时间的情况出现;对发现办件材料不齐全的,及时提醒补齐资料,耐心解释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架起一座为群众倾情服务的连心桥,真正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以登记规范为中心,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以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抓手,在思想上体现真诚、工作上体现尽责、行动上体现高效,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按照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的完整程序,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前提下,精简收件材料,简化审批方式,科学设置岗位职责、细化业务流程,确保登记工作“一站式”办理。针对受政策变化、税费调整等影响出现的集中办证高峰,通过预约叫号、宣传引导等,同时,耐心做好群众的来电、来信和来访的答复工作,实现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有序忙而不乱收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百姓的一致赞誉。

以素质提升为理念,积极践行服务承诺

切实增强不动产登记标准在法、权益在民、责任在己的意识,结合双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剖析各岗位、各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使全体人员知所为、知所慎、知所惧,始终绷紧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廉政之弦,以党员带头、组织管控、群众看齐,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不动产登记队伍。同时,利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强化学习教育,

目前,市民群众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提取增效。其中,转移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之前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登记业务可实现即时办理,提速幅度近20%,提前了四个月达到国土资源部要求的不动产登记提速时限要求。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