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公交司机"通风报信" 失散帕金森症老人终相聚

来源: 作者: 2017-08-18 17:36: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爽)17日上午,邱女士夫妇来到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表达了自己的谢意。邱女士表示,如果不是热心肠的公交驾驶员和调度员及时反应,为自己寻找老伴理清了思路,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恐怕要大费周折。

    8月14日下午,市民邱女士和老伴乘坐公交集团314路公交车,下车后邱女士突然发现患有帕金森症的老伴没有跟着下车,急坏了的邱女士不知所措,急忙询问随后到站的314路172号公交车司机陈国兵,陈国兵立即联系车队调度帮忙联系前一辆车,就在两辆314路公交司机和车队调度的“通风报信”下,邱女士和失散老伴终于再次团聚。

    8月14日17时30分,六十多岁的市民邱女士和老伴一起乘坐314路公交车,前往山东路家乐福,到站后,邱女士急匆匆地下了车,刚没走两步路,突然发现自己的先生没有跟着下车,“我顿时惊出一身冷汗,我老伴患有帕金森,常年吃药治疗,从来都是形影不离地照顾他。”没想到这一疏忽,竟然找不到老伴儿了!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公交车早已经驶离了车站。

    邱女士正急得六神无主,另一辆314路172号车开进了车站,邱女士立刻拉住该车驾驶员陈国兵,诉说了自己的遭遇,恳请陈国兵帮自己找一找老伴。陈国兵一听事情经过,一边安慰邱女士,一边联系了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当班调度陈雪梅,陈雪梅通过GPS智能系统查找了解到:前一辆车号为193号由杨志鹏驾驶,并给该车发送了一条即时信息,杨志鹏收到信息在车厢中仔细查看,发现丢失老人并不在车上。

    此时邱女士已经跟车来到台东八路车站,了解到老伴并没有继续坐车往前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返回山东路家乐福车站,到达车站后才发现老伴也在车站等着自己,失联了接近半小时的老两口终于再次相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