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纸黄金”助龙口企业减免关税700余万美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24 20:20: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2017上半年,龙口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978份,货值14708.0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67%和32.02%,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仅上半年,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已为龙口企业带来关税减免735.40万美元。

随着自贸区战略的实施,龙口检验检疫局主动出击,通过举办政策宣贯会、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实施原产地优进优出百企帮扶计划等方式,促进辖区企业积极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有效降低出口成本,提升了产品国际竞争力,为龙口产品“走出去”助力。从签证类型看,上半年,中国-东盟、中韩、中巴、中澳产地证签证量占据了前四位,其中中韩、中澳产地证签证份数更是同比增长达118.31%和125.00%,势头强劲,这也充分证明了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为企业带来了真正实惠。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目前我国已签署的自贸协定有15个,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必将为中国产品发展海外市场提供强劲动力,出口企业需及时跟踪我国自贸区谈判进展,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让手中的“纸黄金”发挥实效。(张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