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威海市上半年水产品进口增长近四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24 20:13: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4讯 记者从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共进口水产品1255批次、货值3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43%。从进口种类来看,贝类及头足类(如鱿鱼)为上半年进口增长的主力军,共进口约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约2.75倍。其中,进口鱿鱼13亿美元,约占进口水产品总货值的43.33%,主要从阿根廷、智利等国家进口。

据悉,受去年国际市场鱿鱼价格高企,今年国外鱿鱼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2017年,威海市进口鱿鱼量大幅增长。进口产品仍以来料加工、进料加工为主,在国内加工后再出口至国外。

针对水产品进口量持续增长的突出特点,检验检疫部门坚持严格把关与用心服务相结合,着重加快通关放行速度。建立差异化审单机制,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及产品风险情况,对报检所附单据实施差异化审单,实现窗口“零等待”。加强过程监管,按照“双随机”原则,对出口食品生产备案企业进行季度监管,除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外,对在库进口原料和出口成品进行抽查验证,全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傅立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