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新河水库竣工验收 蓄水后可供24万人生活用水
2017-07-24 11:19:52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新河水库工程(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平度市配套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经蓄水后,新河水库将解决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和新河、明村、田庄三镇的工业用水以及24.2万人口的生活用水问题。

    据悉,新河水库工程位于平度市田庄与新河两镇交界处,双山河以南,友谊河以东,永久占地1755亩,主要任务是向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及周边镇村供水。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调蓄水库和12.7公里的引、输水管线以及泵站和管理区工程,水库总库容995.3万立方米,坝轴线总长3874米,最高蓄水位12.1米,最大筑坝高度10.4米,年调节水量2000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可达5.3万立方米。

    新河水库一期工程于2015年6月20日举行开标仪式,7月16日正式开建,12月27日确定了二期工程的施工单位,2017年6月26日整体工程全部完工。经验收委员会成员集体讨论,一致认为新河水库工程按批复的设计内容完成,工程质量优良,档案资料齐全,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记者 王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