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经典少儿文学作品搬上大荧幕 演员全是青岛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7-23 18:52: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力伟) 23日上午,“中外优秀少儿读物系列儿童剧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书城举行。此次儿童剧的拍摄,将以多媒体形式为儿童介绍优秀的文学作品。参演的小演员均为青岛本地小学生,主创团队将以每年8-10部的数量拍摄系列儿童剧。

     書果星球秉承“智慧阅读、筑基未来”的宗旨,专注于少儿阅读能力的高效提升,创造性地提出了多维立体阅读、综合能力转化的阅读教育理念,在全方位引导少儿阅读、构建研学思维的同时,兼顾亲职教育,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成长软环境,与家长一起为孩子的未来做更智慧的努力。

    書果星球多年从事阅读教育研究与推广,融合海峡两岸具有国际教育视野和体验的少儿教育专家团队,以让阅读成就优秀为目标,积极探索“大语文”时代的教育改革新思路,突破传统意义的阅读界限,融合演讲、采访、配音、写作、编辑、少儿剧等多彩呈现方式,开启了阅读教育的多维度、立体化新模式。

    据悉,此次系列儿童剧的主创团队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他们将以每年8-10部的数量拍摄系列儿童剧,今年下半年将率先完成五部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儿童剧。现场,编剧王帅介绍,首拍的儿童剧《海底迷宫》将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有探秘、有奇幻也有海洋知识。他透露,在剧本内容的设置上,注重选取儿童易于理解和表现的情节点;在台词上,注重儿童的语言习惯和表达逻辑;在故事编排上,注重儿童的认知和心理发展水平;在表演设置上,注重儿童的身体动觉智能水平。

    对于儿童剧小演员的选择,导演刘溢透露,自2016年开始,通过两届海选,書果星球团队已经签约了30名优秀小演员,后期还将继续招募,让更多孩子参与到活动中,实践体验拍摄过程,亲身体会经典儿童图书中的角色,了解书中蕴含的深刻意义,从而培养深入阅读学习经典的习惯,引导孩子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