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华通集团十大明星参展项目亮相青岛国际软博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21 11:37: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记者  夏巧怡)2017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暨信息通信技术博览会于2017年7月21-2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馆举办。华通集团作为特邀参展单位,有十大明星项目亮相此次博览会,内容涵盖智慧城市、智能停车、空客直升机等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领域,以及青食、孚德等青岛“老字号”创新项目。

    开幕式当天,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华通展位参观。据了解,本届软博会以“ICT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结合青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和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任务,聚焦软件定义下的智能工厂、数字驱动下的先进制造、平台支撑下的产业生态,推进信息通信产业应用和系统集成创新,推动青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展会还将结合“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在智能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虚拟现实、信息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挖掘新的产业亮点,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作为青岛市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华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一基地”战略,搭建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资本运营和科技创客孵化三大板块,紧密围绕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发展等高尖端领域以及青岛最新的“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定位,加大投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进程。

    结合此次软博会主题,华通集团整合青岛联合通航、青岛软交所、青食股份、华睿停车、华睿互联、华通军工、德铸特钢、孚德鞋业、宏达塑胶、智慧城市等十大明星参展企业或项目,以全新产业结构亮相。这其中,很多项目都是首次与市民见面,包括华通集团按照青岛市政府“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的思路,倾力打造的青岛市唯一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构建在“一网、一云、一平台”(“一网”是指建设智慧城市骨干网,包括物联网和高速通讯网,“一云”是指“青岛云”,包括大数据云中心和云计算中心,“一平台”是指智慧城市开发和应用平台)基础上的华通智慧城市战略;青岛华睿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家研发的出租车智能终端一体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生产安全局域智能监控系统,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的“绿色铸造智能工厂”,宏达塑胶的“全生物降解”环保先行概念,以及不久前在即墨开工奠基的空客直升机中国首条总装线,都在这里“揭开神秘面纱”。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青食”、“孚德”,还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仓库”,充分体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生命力。

    位于1号馆的华通展位也颇具看点,总面积达63平方米,展位设计别具特色。华通集团巨形logo下,晶莹剔透的环形水晶珠象征在产业升级过程中集团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个体;展区上方悬挂的360度环形屏幕,无缝链接,完美契合华通集团LOGO的圆融大气,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华通集团企业形象;俯瞰展区整体,水晶珠帘与环形屏幕,构成一只眼睛的造型,象征华通集团以超前的未来之眼,洞察瞬息万变的产业变化;展区空间内,三面开口,为参观者提供一个开阔的参观空间,为交流者提供一个敞开的沟通空间;各个企业的独立展示区域,充分展示企业独特的产品功能,为体验者提供最佳互动感受,其中联合通航的悬挂飞机模型展示,特别设计了停机坪作为呼应,增强展示的场域感;展区整体采用象征华通集团的蓝、象征青岛的蓝,将各个企业独立的展示汇成整体,凸显华通集团以整体优势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为增加科技感和现场互动体验感,华通集团在展区还使用了当下流行的VR、数字大屏、移动互联网、信息通讯终端等技术设备,充分展示华通在军工、航空、软件、绿色铸造、食品等生产制造领域全产业链中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区内还设有交流洽谈区,方便广大参观者交流洽谈,开展有关活动。

    走在科技和智慧前沿的青岛国际软博会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入场。华通集团展位“干货满满”,不仅有精彩的视频播放,还有可亲身体验的空客直升机VR飞行模拟和会跳舞的智能机器人,抽奖活动奖品丰富,独具特色的展位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参观、交流洽谈,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