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大胆惯偷扒窃后遇民警主动攀谈被抓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旭东 2017-07-18 16:05:51 字号:A- A+

7月5日21时许,扒窃惯犯王某某在1路车站威海路站实施扒窃,随后上了下一辆公交车,并在车上遇到了曾经打击处理过自己的民警,虽故作镇静,主动攀谈,仍被民警火眼金睛看穿,在获得有力证据后,迅速将其抓获。

镇江路派出所民警与同事下班途中乘坐1路公交车,期间一名在威海路站上车的男子主动与其主动打招呼,民警发现该男子正是曾经被多次抓获的扒窃嫌疑人王某某,立即对其进行盘问,该男子借故下车,经民警查证,该男子上车前刚刚实施扒窃,随后将其抓获。

镇江路派出所民警申少俊和同事下班后乘坐1路公交车,在行至威海路车站时,一名矮个男子主动与其打招呼,并介绍自己曾因盗窃被申警官打击处理过,民警迅速回忆发现该男子是曾因扒窃被多次处理的嫌疑人王某某。虽然王某某尽量表现的自然,但仍掩饰不住紧张的神色,遂对其进行盘问,该主动拿出掏出自己的手机,并称被盗手机是自己朋友的。公交车行驶至海泊河站时,民警抓住王某某的衣服让其下车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王某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为挣脱民警的控制,王某某干脆脱掉上衣,在一处岔路口跑得无影无踪。

王某某的反常行为进一步印证了民警的猜测,经过调查,王某某实施盗窃的过程被社会面监控摄像清晰地记录了下来。7月5日晚,王某某在1路公交车威海路车站伺机作案,20时许,一辆1路公交车到站,王某某佯装上车,在前门处故意推挤其前方的男子,盗窃一部智能手机。得手后,王某某在车站转了一圈,上了第二辆1路公交车。随后就遇到下班途中乘坐公交车的民警。经查,王某某自2000年以来,因扒窃共被公安机关抓获十余次,其中入狱改造8次。

由于多次与王某某打交道,民警对其情况比较熟悉,在王某某以前曾经居住的旅馆附近进行守候,最终在本溪路的一啤酒屋内将正在喝酒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后带至镇江路派出所,经审查王某某,41岁,临沂市沂水县人,7月5日20时许,王某某到台东买东西,在威海路公交车站看到人比较多,觉得比较好偷东西,临时起意偷了一部手机。民警在王某某的住处当场起获被盗手机一部,价值2000余元。

目前,王某某被市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