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金固股份大数据反馈分析用户态度

来源: 作者: 2017-07-18 15:54:11 字号:A- A+

    金固股份大数据反馈分析用户态度2016年,金固股份汽车超人通过流量运营、商家服务能力和供应链三方面的努力来重塑汽车后市场。在过去的一年中,汽车超人重点关注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以及生产效率,得到了较好的反馈,成为信息时代推动汽车后市场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标杆。如今,汽车超人服务已经覆盖全国300个城市,拥有线下合作门店25000家,汽车超人App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车主生活服务平台。2016年,汽车超人发展势头强劲,成为金固股份旗下推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回首过往的2016,哪些战略性的布局,重大战略举措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先锋力量?又有哪些方向成为未来汽车超人乃至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的重要态势?围绕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官方所提出的:了解用户需求,打造行业标准,打造服务闭环三大方面,以及汽车超人副总裁浦明辉所发起的“通过汽车超人的良性发展来推动行业健康绿色生态的建设,从而改变整个行业的负面存在。” 我们看到了汽车后市场品牌化企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了解用户需求,大数据反馈分析用户态度

    在11月“跨界与融合”为主题的南方都市报智能出行高峰论坛上,汽车超人副总裁浦明辉提出:要想形成绿色生态,首先要了解用户的需求。如何更加深入地了解用户需求呢?浦明辉给出了客观准确的分析。目前汽车超人的服务用户分为两种,一是B端加盟企业,二是C端消费者。汽车超人正不断优化与用户的接口,以市场痛点解决以及用户需求为导向来把握平台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取得良好成效。

    随后,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携手为KFC、B&Q、麦肯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大数据网络调研服务的天会集团,依托天会智数“天会智数车门店”系统,通过实时监测门店消费者态度,帮助汽后企业用态度大数据管理员工和门店,提高管理效率与服务体验。借助天会智数车门店,汽车超人可以持续跟踪每一位进店顾客态度,建立起一套以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并依此进行高效管理和决策。此举成为继4月金固股份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车联网、智能驾驶、车主服务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汽车云上生态后进军大数据领域的一次重大战略举措。与天会智数的合作,运用消费者态度数据,成为汽车超人探索实体店运营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坚实的一步。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打造行业标准,人才培养与门店优化同步

    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汽车超人将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服务标准:一方面,汽车超人打造超人学院,致力于汽车后市场的人才培养与输出,对于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提升意义重大;另一方面,汽车超人优化门店管理体系,对线下近30000家门店进行不同等级的认证管理,以提高服务品质。

    2016年,汽车超人率先与全球性汽车零配件制造供应商辉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超人学院”的成立。在过去的一年间,“超人学院”已经成功在上海、杭州、青岛等地开课,为汽车后市场培养了一大批的专业化人才,有助于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整体的提升和标准化的建立。

    在汽车超人门店管理体系上,今年汽车超人先后打造了数家集洗车、美容、保养、轮胎、维修等功能于一体,提供标准化的汽车后服务的“汽车超人线下实体体验店”。围绕“一切设计从提高生产效率与服务体验出发”,汽车超人通过在一线城市的实体门店互联网运营中探索新思路,开辟出更加先进的运营模式的模版。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打造服务闭环,成就2.0时代汽车生活专家

    在11月份,汽车超人副总裁浦明辉在广州出席“南方都市报智能出行高峰论坛”上提出:汽车超人应当成为汽车生活专家。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web端或者汽车超人App快捷解决自己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汽车超人可以依据大数据的分析,帮助车主用户及时了解自己的需求、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形成交易闭环。12月份,汽车超人战略周鹏飞在上海参加“聚力突变”暨第三届AutoLab汽车行业年会上进一步解读“汽车超人打造2.0线下服务闭环”构想及规划。通过建立对汽车超人品牌服务以及所在门店的两大评价体系来逐步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金固股份通过从平台到品牌到营销、供应链、仓储、物流、门店、服务、评价到最后的信用,完成一个2.0的闭环。

    正如身兼金固股份和汽车超人两家公司董事长的孙锋峰在2016“达沃斯论坛”上谈到的那样。国内汽车后市场较之国际领先的后市场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金固股份尤其是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未来汽车超人将牢牢抓住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竞争本质,狠抓生产质量与生产效率,金固股份通过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的服务,推进汽车超人朝着中国最大的车主生活服务平台发展,以良性发展来推动行业健康绿色生态的建设,推动汽车后市场服务的转型,逐步缩短与国际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差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