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环卫工人路边热晕 司机乘客联手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 作者: 2017-07-18 11:35:49 字号:A- A+

    7月15日上午,在孟庄路与昌邑路路口,一名女环卫工人突然因中暑加低血糖在马路边晕倒,幸亏公交215路驾驶员冉波与乘客、过路行人共同救助,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女环卫工最终醒转过来,转危为安,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公交隧道巴士将开放多间调度室供环卫工人休息、纳凉。

    闷热三伏天,热晕环卫工人

    7月15日上午9时49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215路驾驶员冉波驾车由团岛向兴隆路方向运行,行驶至孟庄路与昌邑路路口时,冉波发现前方马路旁边一名女环卫工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冉波立即将车辆停稳,下车查看该女子的情况。“我大声叫她,问她怎么样了,但她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始终没有应答。”见情况危急,冉师傅一边掐她人中,一边按住她的虎口,可是女环卫工仍然没有醒转过来。

    这时,车厢内下来两名乘客,一名骑摩托车过路的男士也停下车帮忙。见女环卫工晕倒的地方有水渍,大家有的抬头,有的抱腿,将她转移到了干净的地方。看到女环卫工一直没有苏醒,冉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司机乘客联手施救,女子最终转危为安

    大家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一名女乘客指出女环卫工应该是中暑了,使劲推拿后背或许有用。于是,冉波让一位热心市民帮忙继续按压人中和虎口,他则为女环卫工推拿后背。大约3分钟后,女环卫工长长吐了一口气后苏醒过来。一名女士递给她一瓶矿泉水,冉波拿出一块糖放到了她的嘴里。见女环卫工仍然意识模糊,冉波在其衣服口袋中找到了手机,拨打了她家人的电话,但接电话的人告诉冉波,女环卫工的丈夫在菜市场卖菜,替别人送菜去了,手机放在摊位上没有拿。这时,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冉波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可女环卫工却拒绝去医院,无奈之下,医生为她做了简单的检查,原来,女环卫工只是有点低血糖和中暑,现在已经苏醒过来,并无大碍。这时,路边商铺的店员表示认识这名环卫工人,会照顾她直到她丈夫到来。看到有热心市民帮忙,女环卫工又苏醒过来,冉波放下心来,这才发动车辆投入到运行中。

    公交将开放多处调度室,供环卫工乘凉

    近期天气闷热,不少环卫工人接连出现了中暑的现象。为了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即日起,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多处调度室将对环卫工人免费开放。“我们办公区因为临街,旁边是公共卫生间,所以跟很多环卫工人都很熟悉,也经常会邀请他们进屋休息。”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利青介绍,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调度室内还会准备西瓜、绿豆汤等消暑物品,欢迎环卫工人到调度室内乘凉、避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