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海口演丰乡野民宿:临海而居 别样的民俗风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金羊网 2017-07-18 10:26:50 字号:A- A+

网媒记者在海口演丰镇连理枝民宿参观。南海网记者 吴勇辉 摄

海口演丰镇枷椗山居民宿内景。南海网记者 吴勇辉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庄晓珊 记者 高鹏)“连理枝、枷椗山居……海口演丰这里的民宿舍很独特,单从名字上就能让人产生联想。”7月17日下午,“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记者来到海口市演丰镇,看到这些主题民宿时,被这里的“傍着”红树林而建的民宿的“画卷”所着迷,走进两家乡村特色民宿,亲身体味了来自演丰美丽乡村最淳朴的人间烟火,领略了演丰独特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俗风情时,还亲身感受到临海而居的渔民美宿。

    穿过蜿蜒的乡间小道,不远处,“枷椗山居”的牌子隐隐出现在人们面前。“来啦,”刚踏入大门,老板娘热情地对来人打着招呼,一只被泥巴弄脏了毛的小狗屁颠屁颠跑了过来,开心地摇着尾巴。

    媒体团此站来到的是位于山尾村委会明堂村的枷椗山居民宿,这里毗邻东寨港红树林景区,庭院深深,鸟语花香,不少媒体记者大赞:“风景这边独好。”民宿里的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蕴藏着主人的文化情怀。“演丰民宿太美了,不仅有地道的特色菜肴,还能乘坐渔船、摸螺赶海、休闲海钓,希望演丰镇的民宿继续依托红树林的优势和特色,继续挖掘、打造当地文化,适当举办一些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活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在演丰民宿流连忘返。”江西手机报万君说。

    有意思的是,除了一栋颇具渔家风情的精致别墅外,枷椗山居还建有玻璃木屋,以及一片乡村园林,使得整个民宿充满了田园风情。因为毗邻东寨港红树林景区,站在客房的阳台上,一大片广阔的海景就呈现在人们眼前,可见大片的滩涂。

网媒记者参观海口演丰镇枷椗山居民宿。南海网记者吴勇辉摄

海口演丰镇连理枝民宿外景。南海网记者吴勇辉摄

    枷椗山居民宿以“公司+农户”模式进行经营,通过引入社会资本,由企业租赁农户闲置住房发展民宿,依托红树林栈道及当地村民特色老建筑,打造具有垂钓、体验式捕捞、市民菜园、咖啡长廊、为一体化的渔家特色民宿。

    而在枷椗山居不远处,连理枝渔家乐民宿也得到了媒体团的青睐。一走进这里,只见院落里墙角边,一花一木、一砖一瓦,每一个细节都蕴藏着主人的文化情怀。连理枝渔家乐民宿位于演丰镇山尾头村,主人黄先生正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本村人。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都有着很深的乡土情怀,这也是我们做民宿的初衷。”据黄先生介绍,连理枝渔家乐民宿旨在打造“吃在渔家,住在渔村,体验渔乐”的特色民宿,以“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经营。目前拥有约10间客房,内置红木家具,配套3间海景房,让游客可以面朝大海、亲近红树林。此外,该民宿还配备海鲜餐厅、农家乐等。

网媒记者参观编织渔网。南海网记者吴勇辉摄

    “演丰镇乡村不仅美丽,而且民宿都做的很用心,还非常有文艺范。”云南网记者陈柏宇说,演丰镇的民宿从外形设计到内部装修、装饰相对其他省市的民俗来说较为简单,但却非常用心,茅草的外形、火山石的立柱等等都体现了当地的特色和情怀,而不仅仅是炒作民宿的概念。同时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这里的游客除了单纯的住宿外,还能观赏红树林的美景,体验当地的悠闲生活,非常适合度假休闲。

    据了解,连理枝渔家乐、枷椗山居等民宿作为演丰镇整合民宿资源的新成果,是演丰镇委镇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