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重拳治理违建 二季度全市拆违361万平方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7-07-16 20:46:32

 平度市东阁街道执法中队启用百吨级大型吊车对平都壹号院楼顶广告字进行拆除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二季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二季度,各区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61万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8.1万平方米,拆除占路亭体152处,拆后绿化86.4万平方米。

    截至6月底,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25.3万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18万平方米,拆除占路亭体286处,拆后绿化94万平方米。

    市南区在6月份开展了“治违大会战”行动,对南京路、成武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老旧居民楼院开展了集中整治,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万余平方米。黄岛区推行“一摸二促三拆四查”工作法,将摸排、促拆、强拆、复查相结合,对辛安街道、长江路街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3万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实施了拆除。红岛经济区联合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拆除了顶风突击抢建的违法建设6万余平方米。

    另外,市北区还投资4亿元,对建成年代较早、环境脏乱差的525个楼院进行整治,通过清理各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为楼院安装感应灯、防盗门和楼梯扶手,全面改善了老旧楼院的软硬件环境。平度市通过开展“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四个拆+,拓宽硬化道路12万余平方米,修建村民健身中心14处,绿化3万余平方米。莱西市先后对月湖早市、颐和花园、荷塘小区、海明园康城、奥特花园等居民楼院进行了整治,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万余平方米,拆后绿化1万余平方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