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去年12月至今 三亚7个公园绿地先后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汪慧珊 2017-07-13 16:53:19 字号:A- A+

    本报讯(记者汪慧珊)“我在这边住几年了,从来没听说过这是市政公园,一直以为是美丽之冠的公园呢。”“对啊,要不是从《三亚日报》官方微信上看到报道,我也不知道。”7月11日晚上,家住丽冠雅居的市民彭丹妮和邻居慕名到名花公园散步,并饶有兴趣地聊了起来,发现三亚近年来市政公园越来越多了。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园林环卫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三亚湾绿地、名花公园、月川体育公园、亚龙湾爱立方公园等7个公园绿地先后免费对外开放,总面积达14.1万平方米。

    7月7日,《三亚日报》刊登的《拆除名花公园铁围栏还绿于民》新闻引起市民的关注,纷纷转发在微信朋友圈。“给市园林环卫局点一万个赞!好样的,还绿于民!”“美丽三亚越来越美!”“让绿于民是实实在在的事,赞一个。”“干得漂亮”……作为三亚市政公园的名花公园拆除铁围栏,进行整改后免费对外开放,赢得众多市民点赞。市园林环卫局打响“城市绿地保卫战”这一行动,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从2016年12月至今,我们先后免费对外开放了7个公园绿地,就是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据市园林环卫局规划工程科科长唐铁葵介绍,最先铁腕治理、还绿于民的便是三亚湾拆违复绿工程——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月竣工。项目位于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处、国光怡海渔家处、国光德福轩渔港处及海天阁餐厅处),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原有场地内的建筑基础并填土及平整后种植苗木,以及增加园路连接、修复广场铺装等。该项目共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修复园路及广场铺装0.12万平方米、恢复绿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另外6个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绿地分别为香醍25度停车场(绿地)、亚龙湾爱立方公园、月川体育公园、白鹭公园湖心岛、永茂荔枝花园前绿地和名花公园。2016年12月,位于育新路的香醍25度停车场经过整改对外开放,面积为0.8万平方米;2016年12月,亚龙湾爱立方公园拆除围栏2.3公里,使3.8万平方米的公园免费对外开放;2017年3月,位于迎宾路与凤凰路交叉口的月川体育公园拆除围墙对外开放,面积为1.1万平方米;2017年4月,凤凰路白鹭公园内湖心岛拆除围栏及违建对外开放,面积为975平方米;2017年5月,位于落笔洞路的永茂荔枝花园前绿地办理移交手续对外开放,面积为6774平方米;2017年7月,凤凰路名花公园拆除12米长铁围栏,并免费对外开放,面积为6.5万平方米。

    市园林环卫局局长张作壮表示,市园林环卫局将永远把民生福祉放在首位,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坚持打好“城市绿地保卫战”,为全市人民守护好每一寸绿地,真正做到还绿于民、便民利民。

    据悉,市园林环卫局下一步将收回千古情景区停车场占用的8000平方米公共绿地,尽快完成因其导致迟迟不能完工的迎宾路街头游园工程。

    如果您身边还有一些进不去的公园绿地,或是希望能拆除围栏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绿地,欢迎致电本报热线0898-88981066、0898-88981099反映。

    将收回的公园绿地

    千古情景区停车场占用的8000㎡公共绿地

    地理位置:迎宾路与落笔洞路交叉口

    制图/陈钰靖制表/汪慧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