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车四方13.09亿美元地铁开进美国
2017-07-11 09:14:2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7年度“中高端人才助力强国建设”项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国芝加哥地铁专利风险分析项目名列其中。

    今年4月,中车四方与美国芝加哥交通管理局签约,为美国芝加哥提供总价值13.09亿美元(人民币85.25亿元)的856辆地铁车辆。该车辆采购项目既是芝加哥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轨道车辆采购,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地铁车辆项目。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保护芝加哥地铁项目的技术创新成果,提高出口产品的专利保护力度,中车四方深入挖掘项目研发中的创新点,积极在美国布局产品相关专利,最大程度保护产品出口的行动自由和安全。目前正在开展车体、车外设备、牵引、网络、内装等关键系统的专利侵权风险评估。

    据悉,美国芝加哥地铁专利风险分析项目的获批,将充分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优势专家资源,为芝加哥地铁项目的专利风险评估和海外专利布局提供技术支持,提高了专利风险的预警效果,为我市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记者 王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