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海信冰箱新材料发展与食品安全讲座举行 各方专家共话未来

来源: 作者: 2017-07-07 23:18:57 字号:A- A+

    2017年7月7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新华网与海信冰箱共同主办的“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新材料发展与食品安全讲座在青岛举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食品接触材料安全国家标准下,新冰箱材料的选择、技术研发和市场应用等问题。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钟怀宁、青岛科技大学高聚物性能研究院院长李荣勋,以及海信冰箱各专家代表出席活动。

    随着人们对食物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食物篮子”冰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制冷保鲜,更要保证自身材料的健康安全。为使中国的食品接触材料管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53项食品接触材料安全国家标准,截至2017年4月,已有51项新的此类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借此,海信冰箱将技术科普活动延伸,与新华网共同将前沿技术带进企业,与国家食品接触材料领域专家一同解读新标准,探讨材料升级的技术难点。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钟怀宁钟表示,在新标准下,初检合格后的产品企业还可以通过正确教导用户如何使用产品来更好的保证接触材料的食品安全。

    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 钟怀宁

    海信冰箱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部长王海燕博士与各方专家进行对话,围绕新材料的技术研发、安全性能、市场应用、市场供方可行性、校企合作研发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互动,明确了各行业、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和责任分工的重要性。

青岛科技大学高聚物性能研究院院长 李荣勋

    王海燕博士说,“企业产品研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海信冰箱在主张技术创新的同时同样关注研发管理理念的创新。正如今天各位专家对食品接触材料安全的探讨,我们将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连接外部优势资源,通过与行业专家、高校和世界知名企业合作,促使研发人员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同时,李荣勋院长也对此表示,在全球提高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标准的趋势下,应该通过对新材料、新工艺的升级、改善研究来应对未来趋势,这需要企业与高校共同来合作完善。

    一直以来,海信冰箱秉承“技术立企”的原则,在家电制造标准方面提升经验的同时,积极与国际标准接轨。海信冰箱不仅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级新标准的实施,也在推动整个冰箱行业标准提升的同时,践行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企业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