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抱娃、喂奶、拍嗝……细数妈妈们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

来源: 作者: 2017-07-07 15:31:10 字号:A- A+

    小宝宝最喜欢和爸爸妈妈亲密接触了,但是不是每个爸爸妈妈都会正确抱宝宝?而每个月龄抱宝宝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所以,别把抱宝宝当小事,这可是门技术活。

    如果爸爸妈妈“抱错”了宝宝,宝宝身心会很受伤哦。如何正确抱起这个软绵绵的小东西,也是初为人父母最先要学会的事情之一。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286(1).png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聊什么样的正确姿势来抱娇嫩的小宝宝!

    正确抱娃姿势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346(1).png

    横抱式:适合0-2个月的宝宝。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和颈部;左腕和左手护着宝宝的背和腰;右小臂护着宝宝的腿部,右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402(1).png

    仰面斜抱式:适合2-3个月的宝宝。妈妈坐着,将宝宝的头放在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和颈部;宝宝的屁股坐在妈妈的腿上;妈妈右手护着宝宝的腿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455(1).png

    背面立式:适合3-4个月的宝宝。让宝宝面朝妈妈并坐在妈妈的一只前臂上,妈妈的另一只手护着宝宝的腰背部,让宝宝的胸部紧贴在妈妈的前胸、头部紧贴在妈妈的肩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499(1).png

    竖抱式:适合4-5个月的宝宝。让宝宝面朝妈妈坐在妈妈的一只前臂上,此阶段宝宝的头部已经稍微能够抬起了,但妈妈仍需保护好婴儿的头、颈、背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637(1).png

    坐抱式:适合5-6个月的宝宝。宝宝背靠在妈妈胸前,脸手向前,妈妈一手从腋下经前胸环抱宝宝,另一手从同侧宝宝大腿下伸向另一侧抱住宝宝另侧臀部和大腿。

    龙田金秋小提示

    1) 妈妈要确保自己的手上没有任何饰品再抱宝宝,不然可能会划伤宝宝。

    2) 3个月前宝宝颈部力量很薄弱,所以这时候要注意抱的时候托住宝宝的头。

    3) 最好不要养成久抱的习惯,久抱除了对爸妈造成负担以外还容易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

    正确喂养姿势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911(1).png

    摇篮式抱:妈妈用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宝宝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然后用另一只手支撑着乳房,最好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5959(1).png

    橄榄球式抱:此姿势尤其适合剖宫产的妈妈。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靠近妈妈胸前,用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和肩,然后在宝宝身下垫上一个枕头,方便哺乳。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6060(1).png

    侧卧抱: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宝宝和妈妈都侧卧,然后正面相对,用小臂护着宝宝的背和臀;给宝宝身下垫一个枕头保证和妈妈的腹部贴在一起。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6109(1).png

    趴趴抱:妈妈可以斜倚在床上,让宝宝的脸朝向自己,将宝宝的头枕在臂弯上,使宝宝的嘴和乳头保持水平。

    龙田金秋小提示

    1) 经常更换喂奶姿势,可以很好的乳腺沟通,对妈妈手臂的酸疼也会有所减轻。

    2) 最好不要让宝宝喝着含着乳头就睡了,控制每次的喂奶时间。

    3) 喂奶的时候要时刻注意宝宝的鼻子是否被乳头堵住,以防发生窒息。

    正确拍嗝姿势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6386(1).pn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499216486.png

    龙田金秋小提示

    1) 拍嗝时要五指并拢手心弯曲,拍嗝时不要漏气就行。

    2) 对宝宝拍嗝要轻轻的。

    3) 不要等宝宝吃完后才来拍嗝,一餐可以分为两到三次来拍嗝就行。

    孕期出现的问题千千万万,欢迎宝妈们来咨询哦。宝妈们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才能呵护小宝贝健康长大哦。

D:\龙田金秋\桌面文件2017.5.23\竖版三折页6-01.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