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毕业季催热青岛租房市场 热门地段房租略涨
2017-07-05 09:11:39 青岛早报

    热门地段租房价格稳中略涨 “90后”房客更倾向“富租”

    早报讯 7月伊始,随着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房屋租赁市场也呈现出规律性走高的趋势,毕业生们集中租房往往也催生市场热度,房产中介和业主也纷纷看好这一热门时段来促成交易。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毕业季已催热岛城租房市场,不过在房源相对充足的情况下,租金价格总体较为平稳,热门地段的租房价格则稳中有涨。

    7月迎来租房旺季

    “看房已经看了一周了,大小中介也找了十多家,可是好房租金都高,又不想去租比较陈旧的房子,心里挺纠结的。 ”毕业后留青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再过十几天,他就要入职了,为了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他近期可以说是跑断了腿。王先生介绍,他打算在大尧和辛家庄等地租房,套一房子月租便宜的也得接近2000元,好一点的得2000多元,想要找一套价格低、户型好的房子实在不太容易。而王先生透露,近期和他同届毕业的留青学生中,四处租房的人并不在少数。

    “每年到了暑期毕业季,岛城房屋租赁市场都会迎来旺季,房产中介和业主也纷纷看好这一热门时段来促成交易。”南京路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6月中旬店里的生意就开始提升,业绩比去年同期提升了两成左右,而且几乎每天能接待两三位毕业学生。

    交通便利地段受青睐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毕业大学生都会纠结到底该在什么地段租房子。“市南和崂山的房价普遍较高,但市南地理位置优越,去哪都方便一些;市北涵盖了众多热点片区,生活方便,但老住房较多;李沧已经崛起,很多地域有地铁保驾护航,而且租金低廉,成为大家新的追逐热点。 ”毕业生刘女士说,她月底要去位于浮山所的一家单位工作,随着地铁交通越来越便利,她考虑在双山附近租房,虽然这里租一处套一的房子已经涨到了每月1800元左右,但是比浮山所周边每月2500元左右的房子要合算。

    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上租赁房源相对充足,除了部分热门地段和好房源的价格有所上调外,租金总体较为平稳,并未出现明显上涨。链家地产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区域情况来看,台东、浮山后、新都心是如今租房较为热门的区域,这些地方生活配套相对完善,而且交通出行方便,加上距香港中路、中央商务区等写字楼密集区域不算远,因而受到租房者青睐。据介绍,热门地段一些户型、楼层较好的优质房源分别出现了一至两成的涨幅。

    “90后”房客更倾向“富租”

    日前,58同城研究院发布的租房大数据统计显示,城市租房的主力人群发生了变化,“85前”人群逐渐退出江湖,“85后”成租房主力军,而这其中大部分是“90后”。“工作后,每个月估计能收入5000元左右,我觉得拿出收入的一半来租房,就能租着自己觉得合适的。 ”青大毕业生小宋告诉记者。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不少“90后”对于租房的装修要求已经越来越高,希望能住上独立公寓而且配套齐全、装修精致,这些租房人群对居住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不会为了省钱而 “委屈”自己,也被称为“富租”一族。(记者 杨博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