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省级高新区强力推进违建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2017-07-03 12:31: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目前,省级高新区正以丰富的人文资源为基础,以创建精品示范村为助推力,积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这篇文章,其中,吴家岭村和洼后村正在创建2017年美丽乡村示范村;窎庄村正在创建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村。

    但由于受传统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有些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盖起了简易彩钢棚,或者将以砖混结构为主的民房用作仓库、厂房、厕所、厨房等。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些违法建筑的存在,不仅“大煞风景”,还对城乡规划建设造成不利影响,成为美丽乡村建设路上的“拦路虎”。搞好违建治理,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条件,今年6月,高新区管委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上述三个村庄的违建集中“亮剑”,依法拆除。

窎庄村拆除行动

吴家岭村拆除行动

洼后村拆除行动

    为顺利推进拆违工作,工作人员始终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采取自拆、助拆、强拆三结合整治违法建设,同时,积极做好调解和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细致入微的劝解、周到稳妥的措施,赢得了许多被拆户主的理解和支持,化解了可能出现的矛盾,一些群众也用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在拆违过程中,多数村民自发将违法建筑里的一些生活物品搬离,并对一些简易彩钢棚进行自行拆除。为保障安全,一些拆除难度较大的砖混结构违法建筑则由管委统一组织挖掘机进行拆除。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0日,高新区三个示范村共拆除违法建筑21处,拆违面积1190多平方米,房前屋后清理50余处,绿化面积1200多平方米,并实现了“零强制”、“零上访”。接下来,高新区将按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标准对三个村庄进行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

    高新区治违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江水表示,违法建设治理,不是简单地拆违,‘拆’是手段,是为了更好地‘改’;‘改’是目的,能够有力地促进‘拆’,要把‘拆’和‘改’作为有机整体,统筹思考、协同推进。违建治理要与美丽乡村建设、城镇管理长效化搞好结合,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高新区将继续巩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成果,同时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查处辖区现有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改善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空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孙大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