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蓝海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2017-07-03 09:48:24 新黄岛

    本报讯 6月30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发智库研究院、中国太平洋学会主办的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新区管委、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青岛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新区成立蓝海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李奉利演讲的题目是《实施海洋战略 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他介绍了新区成立三年来,围绕“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三大使命”,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的做法,取得的非凡成就。特别介绍了新区着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构想、重大举措、丰硕成果,并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活力新区、实力新区、魅力新区做了精彩推介,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赞誉。论坛期间,李奉利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

    据悉,蓝海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采取三方共建模式,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开展海洋战略、海洋经济、海洋人文等问题研究,为新区提供决策谋划服务、决策信息服务和决策调研服务。三方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推动东亚海洋经济各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同时,三方将探索建立定期交流合作机制,围绕新区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承担的功能定位,加强新区发展方向、创新发展路径等方面的研究,为新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撑。 (本报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