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老人乘公交发病 车上护士施救转危为安
2017-06-30 13:44:4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6月15日中午,一辆208路公交车行驶到黄岛区上海路与灵山湾路路口时,车上一名老年乘客突发心脏病。坐在车上准备去医院上班的两名护士及两名实习生对老人进行车内抢救,公交车驾驶员将车直接开向医院。经抢救,老人转危为安。

    老人发病后,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曹雪峰、放射科护士曹本花以及两名实习同学听到呼喊声,本能地从座位上跳起来。“120吗?208路公交车上有一位男性心脏病患者心脏骤停了……”曹雪峰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在公交司机及在场男乘客的协助下齐力将病人抬到车厢空旷处。“病人意识丧失,立即就地抢救,解开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测颈动脉搏动,病人心跳停止,立即实施心肺复苏!”

    由于病人心跳呼吸骤停,面色已经发青,情况紧急,等不及120救护车赶到,曹本花临危不乱,“司机师傅,病人病情危重,请您抓紧时间开往黄岛区人民医院!我们先在车内实施抢救!”司机师傅加大油门,公交车瞬间化身“生命急救车”,驶向黄岛区人民医院。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将病人转至抢救室进行抢救。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病人的心跳终于转为室性心律,最终转危为安。(本网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