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在青务工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2017-06-27 14:13:1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他是一名在青外来务工人员,干些装修刮腻子的活儿;他寡言少语,却献血近60次。6月26日上午,他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他就是青岛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力,也是全国第6572例、山东省55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2月3日下午3时,崂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志愿者王力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需要联系王力继续做高分辨检测。根据登记信息,老家在菏泽的王力是一名来青务工人员,他于2016年4月26日采样入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

    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联系王力,发现他的电话已停机。工作人员只能尝试联系第二联系人——于先生。于先生接通电话后表示,王力目前没有手机。如果找到王力,会通知他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第二天一早,王力主动打电话到崂山区红十字会,就捐献的事情,只简单地表达了一个字:“行!”

    王力是一名装修工人,租住在崂山区,根据工头安排四处跑。工作人员担心他捐献有困难,但王力很坚定地说:“既然已经决定做志愿者,肯定没问题!”6月21日,王力奔赴济南,开始为期8天的捐献之旅。前4天,他注射了动员剂,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动员过程有感冒、腰部酸胀等症状。根据医嘱,他可以吃一点止疼药缓解症状,但王力担心影响捐献,坚决不吃。昨日上午,王力在省立医院正式上机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王力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输入患者体内。

    据了解,王力还是血站的“老熟人”,他每月都要去献血小板。2012年至今,王力在青岛共献血(含血小板)57次,累计65600毫升。其实,早在2004年,王力在天津打工时,就开始献血了。他说:“病痛中的患者是最难熬的,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为他们带去生命的力量。”(记者 隋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