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产”熟制禽肉成功出口美国
2017-06-27 14:09:3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6日,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广食品厂生产的熟制禽肉在美国顺利通关到达进口商仓库。这是我国生产的熟制禽肉首次出口美国,是我国肉类出口又一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国禽肉生产和监管体系跨越了一大步,达到了世界最发达国家的水平。

    为帮助企业顺利出口,山东检验检疫部门做足了工作。“我们对出口企业的质量标准体系文件进行再审核,对产品工艺流程进行再确认,加强对即食禽肉产品热处理后区域微生物进行验证,对生产加工的全过程进行监管指导,有针对性的抽取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确保符合美国法规相关要求。”山东检验检疫局食品处肉食科科长袁涛说。

    如此大费周章源于美国市场的高门槛。据介绍,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禽肉生产国、消费国,也是禽肉行业标准最高的国家。进入美国禽肉市场,对我国禽肉行业意义重大。自2004年5月,我国向美国申请出口禽肉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共接待了美方7次考察,历经了5次现场体系考核。直到2016年3月,美国农业部才正式公布其对我国禽肉屠宰和加工监管体系的考察报告,最终结论为:中国禽肉屠宰和加工监管体系与美方等效。这意味着用中国自产原料加工的熟制禽肉出口美国市场的技术障碍已全部解决。

    对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作为一个集种禽繁育、肉鸡养殖、饲料生产、善宰冷藏、熟食品加工、印刷包装、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肉食鸡专业化一条龙生产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九联集团深耕海外市场多年,凭借良好的企业信誉和严苛的产品质量标准,赢得了国内外官方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赢得了国内外客户和消费者的高度青睐。目前,该公司年出口鸡肉产品约5万吨,占全国对日本、欧盟出口总量的近四分之一,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

    “此次进入美国市场不仅丰富完善了公司海外市场结构,更为重要的是由此带来的象征意义:能进入全球最高标准的市场,说明我们的生产标准、产品品质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平,这将极大提升公司的品牌含金量和综合竞争力。”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圣仁说。

    (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张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