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李沧区妇女干部培训班在曲阜开展政德教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26 10:48:52 字号:A- A+

    感悟儒家文化 提升政德修养

    青岛新闻网讯 为不断提高李沧区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妇女干部的政德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李沧区2017年妇女干部培训班一行42人于6月6日—9日赴山东省济宁曲阜,开展了以政德教育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培训。

    山东济宁是孔孟文化的发源地,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政德教育资源。这次培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涵养妇女干部正德为主题,着重运用儒家精神培育和提升妇女干部为政之德。培训班的学员们聆听了济宁学院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副主任刘振佳教授主讲的《儒家学说与大国文道》等专题讲座,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和孔子研究院等地,实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作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了中华传统家风文化主题展。曲阜干部政德教育办公室教师结合历史遗迹,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儒家思想的体系和演变,并重点讲解了儒家的学习思想、孝道思想、廉政思想和人生哲理。培训班还赴邹城市参观了孟庙和孟府,深刻体悟了孟子的仁政思想、规矩之道和为官之道,以及孟母作为千古母教典范的伟大之处。

    此次妇女干部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学员们表示,大家在教学中充分感受到了儒家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有助于提升政德修养,更好地践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这次培训还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到了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演变和发展,为下步如何开展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基层妇女和家庭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