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来源:青岛交通广播FM897 作者:青岛交通广播FM897 2017-06-25 12:05:33 字号:A- A+

  今天,我国将迎来今年第十二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刚刚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汽油每吨将下调250元,柴油每吨将下调240元。从全国平均来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10元。

  油价起起伏伏,其实无论这么油价怎么变化,只要你成为“省油老司机”,这点起价格伏早就在你掌控之内啦~

  1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

  停车怠速时发动机的油耗远大于正常行驶时,因此,长时间不开动车辆,比如停车等人时,最好熄火。

  2尽可能避免急刹急起

  柔和、平顺的驾驶方式最省油,在起步阶段,尽量避免猛踩油门,正确的方法是平顺加速,而在达到一定速度后,应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在拥挤路段行驶时,也要看清前面的路况,避免急刹车。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还能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3提前松开油门增长滑行距离

  城市中行驶,总是会面临各种路况,大多数人遇到前方拥堵或是红灯的时候还会持续给油,直到离着前方车辆或信号灯很近的时候才会选择刹车。其实多数汽车在带档滑行的时候瞬时油耗是0L/100km,所以如果能够提前预判前方路况,尽量提前选择松油门,带档滑行,这样便可有效的降低油耗。

  4保持适当的行驶速度

  行驶速度在每小时88.5公里时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5高速行驶时减少车窗打开频次

  其实低速选择开窗获取凉爽的方式是可取的,但是到了高速,相对而言,则是开空调更省油。因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车辆已经承受了非常巨大的风阻,倘若再打开车窗,就相当于增加了车辆的风阻系数,带来更大的风阻,也就消耗了更多的燃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