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海洋生态模拟实验技术平台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 作者: 2017-06-22 15:33: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近日, “海洋生态灾害环境行为及生态效应模拟实验技术平台”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会在青岛成功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海洋生态灾害环境行为及生态效应模拟实验技术平台”项目,由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于2014年初立项,经过几年磨砺,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技术突破,先后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10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取得应用推广证明6份。该模拟实验技术平台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国防灾减灾相关研究水平,还填补了我国在采用海水介质模拟水动力开展污染物运移实验、仿真生境下多营养级综合生态效应模拟实验、海洋生态实验室智能集控中心等研究领域的空白,市场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此次评价会,华慧泽公司根据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规范要求组织实施,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对评价项目实施了调查与分析。为此,华慧泽公司邀请组织了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马德毅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绍赛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管长龙院长、海洋生命学院唐学玺教授以及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科研处刘岩处长等行业领域专家,考察了项目承担单位“海洋生态灾害环境行为及生态效应模拟实验技术平台”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仔细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对华慧泽公司的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给予认可。

    华慧泽公司作为青岛市首批第三方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坚持专业化建设和服务路线,充分发挥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专业领域分中心协作单位优势,注重打造核心专家团队,以高标准、专业化和市场化服务手段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成果评价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何如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