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乖乖女如何变藤校精英? 著者谷永青周末签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6-19 21:04:44 字号:A- A+

《从卡内基到常春藤——好性格让孩子受用终生》即将面市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谢小真)青岛籍著者谷永青与女儿陈彧共同撰写的《从卡内基到常春藤——好性格让孩子受用终生》即将面市。本书讲述了一对母女的精彩成长历程,是一本如何培养孩子好性格的青岛版亲子家庭教育新书。6月25日上午10点,著者谷永青将在青岛书城进行新书签售,现场将举办一场主题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妈妈如何当好孩子的人生规划师。”感兴趣的家长无需报名,可直接前去参加。从26日起,各地新华书店和当当网上将陆续上架销售。

    十易其稿 母女联合著书

    “女儿陈彧从小到大都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有很多亲朋好友来问我:‘你是怎样培养孩子的?’我也无数次分享我的做法。朋友们听了后,建议我写本书,让更多的人看到。我想,如果我能帮助到其他的家长,也是一件积德行善的好事。”谷永青笑称,出一本自己的书,也是她这个“文艺女青年”的终极梦想。

    青岛出版社新书《从卡内基到常春藤》从创作至完成历时五年,全书20万字,由谷永青和女儿陈彧共同完成,涵盖70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普通的青岛母亲用卡内基沟通理念,把一个天生内向、腼腆的“乖乖女”培养成开朗自信、有国际视野的“常春藤”精英的故事。女儿曾代表中国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并以极优学生的荣誉身份从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毕业,目前在纽约著名咨询公司从事战略咨询。

    本书文字流畅,思想奇妙,闪现出家庭教育的智慧和灵动精彩的精神。谷永青认为,《从卡内基到常春藤》并不是一本深奥的教育理论专著,而是一本浅显易读的家庭“实战”案例,是一部养育女儿的亲子类编年体自传。

    子女成功的定义是什么?谷永青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将答案娓娓道来。成功的人应该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良好的性格,自食其力并且对社会有益。其中,好性格的养成对于孩子来说受益终生。“当孩子拥有好性格,就像给一部计算机输入了好的程序,它将自动更新、迭代。”

    多位行业大咖倾情作序

    本书用较大篇幅讲述个性化家庭教育,书中母女精彩的交流互动内容值得每位母亲学习参考。美国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区负责人黑幼龙、美国卡内基训练山东区董事长夏明杰、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燕定美中教育董事长高燕定等“大咖”为本书倾情作序。

    夏明杰写道:“‘性格决定命运’,从没听说学校、学历、分数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此书能为我们培养孩子的好性格级幸福家庭的建设带来许多启发。”

    孙先亮推荐此书,他认为:“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说:‘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生活中处处时时有教育,源自生活的教育,达到了‘道法自然’的境界。《从卡内基到常春藤》这本书给予我们的,也许就是这样看似简单却又深刻的道理。”

    作者简介

    谷永青,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高级经理,多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常有散文见诸报端。作为一名母亲,谷永青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培养,她用卡内基沟通理念把性格内向的女儿培养成自信开朗、品学兼优的常春藤名校精英。

    陈彧,谷永青的女儿,1994年生人,2012年从青岛二中毕业,考入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2016年加入美国德勤公司,从事战略咨询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