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盱眙龙虾节高峰论坛:金诚如何打造一流特色小镇

来源: 作者: 2017-06-16 15:48:10 字号:A- A+

    6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暨第一届盱眙龙虾小镇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盱眙大剧院隆重开幕。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等出席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龙虾经济”、金诚集团龙虾特色小镇的创新与发展。

    峰会论坛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用不一样的角度来展望金诚龙虾小镇如何成为撬动盱眙经济发展的杠杆,阐述金诚集团如何成为时代的先行者、全产业链的打造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市场的领跑者。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发表演讲

    时代的先行者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谈到,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资金和资产之间是不匹配的,形成了大量的资金空转。而现在,资金又一次进行空转,这个空转让金诚觉得可能是这一次经济的热点轮换。

    从90年代开始,中国从制造业,到房地产,再到现在的互联网+,都是不同的经济轮换。而特色小镇则是一次新的经济热点的转换,一次财富的重新分配,也就是国家提出新型城镇化的命题。

    作为快人一步的时代的先行者,金诚集团是最早提出将新型城镇化作为一个商业模式的企业。在金诚之前,有过一批特色小镇的探索者,但仅仅停留在了美食一条街、民宿等,规模较小,层次较低,没有一个非常完整和成熟的特色小镇的模式。

    如今,特色小镇的政策春风已经刮起来,仅浙江就已经有100个特色小镇,韦杰预测再过三、四年,估计会有1万个特色小镇出来,但是真正能成功的可能不到5%。如何把特色小镇从一项国家政策转化为一种可以给老百姓、给企业、给政府互利共生的成熟的特色小镇,是金诚目前正在做的,也是未来要继续做的事情。

    金诚集团正将特色小镇向全国铺开,站在时代的前沿,向社会展现一个个优秀特色小镇的经典样本。

    全产业链的打造者

    金诚所打造的龙虾小镇不仅是盱眙的新地标,还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龙虾集散中心。金诚会在这里建立技术研发中心、龙虾交易市场、龙虾产业金融孵化基地、世界龙虾之窗、龙虾衍生文化基地、品牌餐饮连锁等第三产业,让所有游客都能在盱眙了解和感受最正宗的龙虾文化。

    对于金诚模式,韦杰非常有自信的说,金诚所有的特色小镇,一定要以产业为主,只有产业定下来了,才能说真正的做特色小镇。金诚现在对于第三产业,也就是现在的服务业、第二产业智能家电、和第一产业经济农业方面都有长足和深入的研究、投资、运营。所以这也是金诚要在产业这一端里面带给特色小镇最核心的内容。

    龙虾小镇助力盱眙当地产业升级,预期总投资70亿人民币,占地面积1660亩,建筑体量约65万平方米。未来,这里将承载龙虾小镇游览区、科创产业园区、冷链物流中心和龙虾交易市场四大功能板块,并打造江苏省盱眙文化产业聚集地。

    金诚集团将整合周边资源,加以结合自身优势,构建以龙虾为核心,以小镇为载体的产业,从生产、运输、加工、体验到品牌推广,打造盱眙龙虾全产业链。

    规则的制定者

    在群雄逐鹿的龙虾市场,各路豪杰各自为战,并没有建立统一的标准、固定的行业规则,还是一个年轻的产业,而金诚集团的目标,就是利用自己雄厚的资源和丰富的经验,制定行业规则,为所有产业链上的商家和客户提供最完善和贴心的服务。

    龙虾小镇是金诚着重打造的重点特色小镇项目。韦杰觉得要实现让龙虾小镇“既在盱眙,又建在全中国”的目标,一方面是要管好消费终端,另一方面就得依托龙虾小镇,建立全国性的交易市场,加大整体产量,同时推进龙虾指数等行业标准的建立,把控全国龙虾整体产量和质量。

    金诚集团将积极与上下游产业互动结合,让小龙虾回归文化,扩展到游戏等领域,这正是龙虾小镇在产业链里可以不断向一产、二产、三产,从线上线下、从旗舰店到田间地头的整体打造。

    市场的领跑者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瓶颈期,市场先驱都在寻求经济增长的良方。

    在这点上,金诚集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直致力于服务全球新型城镇化的金诚集团,在九年的发展中探索出独一无二的创新发展之路。金诚集团以金诚特色小镇为核心产品,致力于打造“人、产业、城市”三位一体、高度融合发展的全生态城市系统,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在谈到龙虾小镇的定位时,金诚集团投资研究总监赵韦华先生补充道:

    金诚集团将龙虾小镇的定位分成了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龙虾带动旅游产业,结合龙虾养殖,让游客参与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真正了解龙虾的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即玩的开心又吃的也放心。

    第二部分是以研发为主的产业循环,不仅涉及到龙虾的专业养殖、品种的培育,还包括后期的检测检疫。

    第三部分是建立冷链的物流中心,形成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国的集散中心。通过集散中心给反馈更多更准确的数据和信息,通过大数据来反哺特色小镇建设。

    第四部分是建立龙虾交易所,统一龙虾的质量,并建立龙虾基地,辐射全国。

    金诚集团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建设好每一个特色小镇,为全国特色小镇的建设指明方向,为转型升级阵痛期的中国,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