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让节能减排创造效益 ——“绿色铸造环保研究所”微信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 作者: 2017-06-14 11:40:27 字号:A- A+

 

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环保研究所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170614101743.png

 

610日,在第十三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期间,众多铸造企业关注绿色铸造环保微信平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寻求铸造企业急需解决的绿色发展难题,而在本届年会期间,绿色发展也成为行业讨论的热门话题。

在微信后台,有来自各铸造企业所提出的问题,既有涉及技术解决难题,又有对未来绿色发展转型的困惑。专家智囊团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讨论,并为企业提供专业回答。铸造企业对该平台给予了更大期望。

这是一个专注于绿色铸造环保研究领域的微信服务号,这既是一本绿色铸造环保领域的百科全书,也能够通过专家在线,聆听专业的培训讲座,更可以在线咨询,专家将在最快的时间内为铸造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国梁认为,绿色铸造环保的提升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能够通过节能减排实现企业效益的提升,而绿色铸造环保平台更像是一个工具,让你随时了解绿色铸造环保领域的政策、新技术与工艺,了解同行业的环保解决方案,只要遇到绿色铸造环保的问题,通过这一平台就能够查询。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各类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铸造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成为必然趋势。绿色铸造带来的不仅是降低排放,还能够通过信息化与物联网的手段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从而真正通过节能减排创造效益。

绿色铸造环保研究所成立于20165月,是第一批被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研究院授予的研究所。研究所宗旨是为整个铸造行业提供环保、除尘的专业服务,目标是建成世界级环保除尘水平的研究机构。通过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并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自主创新,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专业研究机构。

绿色铸造环保研究所微信公众平台设有今日头条,专业咨询,行业培训,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五个版块。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感受到绿色铸造是如何实现节能减排的,甚至可以与环保设备进行互动,了解其工作原理及方式。

微信公众平台还建立起绿色铸造环保大百科,方便用户一站式查阅到关于绿色铸造环保的相关知识。平台还建立起中德专家库,设立专家在线问答,现场连线专家对绿色铸造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为用户在在绿色铸造环保方面进行解疑释惑。

绿色铸造环保研究所希望打造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平台,期待更多关注绿色铸造的同仁加入其中,共同打造成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平台,从而让更多人的企业从中受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