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货运版“滴滴打车”在青推开
2017-06-07 09:44:37 青岛日报

   “嘀”的一声,王小敏习惯性地打开手机上的“易货嘀”APP,抢到了一个胶州市李哥庄镇到青岛市区送货的订单。不到3分钟的时间,系统显示订单成功,王小敏迅速到货主所在的公司装货,1小时零15分钟,送货到目的地,拍摄收货照片上传到系统,用户确认订单完成后,他的易货嘀APP显示,他本次送货收入为189元。从交易记录上查到,这个月他的收入已经有6800元了。

    34岁的王小敏本是一名货车司机,自己有一辆金杯面包车。去年10月份,王小敏偶然从网页上看到了传化智联青岛城市物流中心推出的“易货嘀”平台产品,王小敏意识到,“易货嘀”就是货运行业的“滴滴打车”,便将自己的金杯车在系统中进行了注册。

    让他意外的是,注册当月他就通过易货嘀接到了5个订单,总收入3400元。“干我们这行的都知道,以前想送货挣点钱,都是风里雨里的在点上‘趴活’,收入很不稳定,现在好了,只要踏实肯干就有钱赚。”王小敏说。

    为使送货更加规范化,传化“易货嘀”定期为王小敏进行业务培训,从着装、文明用语、配送注意事项、不同货物的个性化要求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规定。王小敏更加勤奋了,他把学习的专业货物知识运用到送货实践中,受到了顾客的好评,接单量也不断增加。

    今年年初,王小敏升级为金牌司机,他又买了一辆4.2米的厢货车,交替运送不同的货物。“现在每天系统订单的活都安排得满满的,一个月的平均收入接近1万元,促销活动多的月份能拿到14000元左右。”王小敏说,最让他放心的是,“易货嘀”每周会通过APP为他们结算运费,再也不用担心“要账”难题。

    “我们以前是一次性送一大批货,现在更多的是精细化、小批量的运输。”王小敏说,“易货嘀”会根据运输路线为他们进行规划,一方面减少司机的空车率,另一方面降低货主的运输成本。

    “供给侧改革改变了生产模式,运输行业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传化智联青岛城市物流中心负责人王思彬说,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化着手研发了“陆鲸”和“易货嘀”两个互联网物流产品,前者是城际干线运力线上调度指挥平台,后者为同城货运调度平台,两个平台形成了覆盖城际干线、同城货运的云网,从打造阳光物流信息平台入手,跟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路港相结合,减少物流中间环节,一方面降低企业、货主的货运成本,另一方面规范货运流程,依托大数据,为货车司机精准提供加油、停车、餐饮、住宿、信贷等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新场景。

    截至目前,已有600多名司机在“易货嘀”平台上注册,其中金牌司机为400多名,德邦物流、正利纸业等100多家大型客户都与该平台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通过王小敏的介绍,十几个同行也纷纷加入了 “易货嘀”平台,为了保障司机利益,“易货嘀”还为司机缴纳了社保、货保等,让他们工作无忧。“易货嘀”青岛区域城市经理李晓佳表示,5月份,青岛传化“易货嘀”的货运量已超过1万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