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区第十六届市民节6月9日开幕
2017-06-07 09:39:31 青岛晚报

    人民的传统节日——市民节将于6月9日拉开帷幕。本次市民节为第十六届,持续至6月底。为加快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发展繁荣公共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城阳区将在节庆期间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届时城阳区人民广场、区文体馆、区各级行政服务窗口、青岛新天地、学校运动场,各街道、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将成为活动的海洋。本届市民节庆祝活动共分为四大板块,近50余项活动,其活动之丰富、参与性之广泛均为历届之最。

    开幕式及新风尚活动板块

    “阳光城阳·幸福家园”城阳区第十六届市民节开幕式暨“阳光城阳”主题演出

    时间:6月9日(星期五)上午9:30

    活动地点:区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围绕“阳光城阳·幸福家园”主题,融入喜庆、和谐、健康、快乐、时尚的理念,打造听觉欢乐和视觉大餐。创新舞美设计、新科技手段应用、音乐创作和舞蹈编排,突出地方特色文化和引领社会新风尚的理念,令现场热潮不断,精彩纷呈。开幕式活动增加了阳光家庭、阳光市民等道德模范表彰内容和环节。

    “城阳100”笑脸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6月份

    活动地点:区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围绕“阳光城阳”五大工程建设,从爱心救助、邻里互助、团结友爱、法律援助、市民议事等不同及角度抓拍的市民的阳光笑脸。分影视呈现和景观墙呈现两种方式。从收集到的笑脸照片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00张进行漫画式风格制作,与原照片一同在市民节主会场组成“城阳100”景观墙进行展示。在市民节开幕式以“城阳100”笑脸征集活动为基础,围绕此次市民节主题“阳光新生活”制作90-120秒微电影(10人),以引领阳光生活新风尚、以小汇大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进行展现。

    “心灵书巢”二手书交换

    活动时间:6月份

    活动地点:部分社区

    活动内容:在城阳各街道主要社区建立特色书巢,社区居民可以往书巢里自由存放或取阅书籍,引导社区居民捐赠、交换、分享二手书籍,让闲置书籍“漂流”起来。以书本作为市民奉献爱心、分享知识的媒介,达到以书会友、全民读书的目的,积极传播知识文化,以文字的力量进行一次心灵交流与爱心的传递。

    “阳光政务·真情你我”市民阳光政务体验日活动

    活动地点: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

    活动内容:为了倡导阳光、健康、时尚、绿色的时代新风尚,推广“阳光政务”理念,让市民能够切身感受到城阳区的一切政府工作都是经得起阳光检验,促进政府与市民彼此更加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邻居节

    活动地点:各社区

    活动内容:活动结合“阳光城阳”建设,围绕“邻里识—大家常来往”、“邻里乐—活动结情谊”、“邻里帮—爱心来敲门”等主题,引导大家形成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打造阳光邻里。

    文化活动板块

    “阳光城阳·欢乐舞台”城阳区2017年欢乐大舞台基层巡演

    活动地点:各街道中心广场

    活动内容:整合市区优秀文艺团队和特色文艺节目,深入到各街道开展大型综艺专场演出,并在城阳电视台开辟专栏进行宣传展示,充分展现城阳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阳光生活·欢乐社区”城阳区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

    活动地点:各社区文化中心

    活动内容:根据基层群众实际需求,组织专业文艺团队深入基层社区广泛开展文艺演出、儿童话剧等演出配送服务,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活动地点:区文化馆、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

    活动内容:分别以“阳光生活·最美城阳”、“美丽乡村”为主题,邀请广大市民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视野记录行进中的城阳,留下最宝贵的记忆。同时,通过大赛选出优秀作品举办专题展览,与广大市民一起见证城阳发展、寻找最美城阳。

    “点亮小小心愿·阳光温暖心灵”贫困家庭青少年心愿直通车关爱行动

    活动地点:区百姓乐园

    活动内容:搜集我区部分贫困家庭青少年想要实现的足球、书包、书籍等“微心愿”,动员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爱心人士认领并实现他们的心愿,同时结合希望工程捐助、青少年感受城市等形式,让社会胸怀阳光,让弱势群体享受阳光,营造扶贫济困、崇义友善的社会氛围。

    体育活动板块

    2017年“区长杯”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

    活动时间:6月20日

    活动地点:区文体馆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组织举办阳光城阳—2017年“区长杯”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全区局属学校、初中学校全部参加,街道推荐2所小学参加,合计34支队伍680人次参赛。

    城阳区市民趣味运动会

    活动地点:区百姓乐园、街道社区中心、部分社区

    活动内容:分别组织面向老年人、企业职工、街道社区群众不同层面的体育比赛项目,丰富不同群体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阳光城阳·舞动流亭”太极拳展演

    活动地点:白沙河运动公园

    活动内容:选拔百人以上太极拳代表以太极图的形式在白沙河沿河铺开展示,既展示当代居民的精神风貌,也展示白沙河的大美风光。

    “奔跑吧,夏庄人”2017公益彩虹跑

    活动地点:夏庄街道山色峪社区

    活动内容:广泛发动街道市民乃至城区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体和个人,在节日期间积极参与公益彩虹跑活动。市民通过捐赠图书等善举获取活动装备,所捐图书将赠予自闭症儿童学校。 旅游活动板块 青岛少山红杏节

    活动内容:通过媒体发布红杏节活动专题,推出红杏采摘游线路,吸引游客前往夏庄街道少山、下书院、 山色峪、太平庄等开展红杏采摘、休闲垂钓、品尝农家美食活动。

    花海湿地赏花及梦幻灯光节

    活动时间:6月份

    活动地点:羊毛沟花海湿地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赏花休闲游、民俗文艺展演、美食小吃等活动。

    “阳光生活·旅游文化逛城阳”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6月份

    活动地点:城阳街道

    活动内容:联合鲁邦风情街、水悦城、口水街开展大型娱乐、美食等活动。

    “阳光生活·幸福上马”市民游园会

    活动时间:6月份

    活动地点:民超生态园、南芦湾生态园、蓓蓓康

    活动内容:通过采摘活动和拓展活动、品尝美食,体验田园生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李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