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湾隧道供电有了“双保险”
2017-06-07 09:33:22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胶州湾隧道接线、新冠高架两工程全面完成220KV (35KV)电力管廊(排管)土建工程与电力穿缆工作,胶州湾隧道将实现“双回路”供电,进一步提高安全运行的保障系数。

    胶州湾隧道全长约7800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海底隧道。目前,隧道内的泵站排水、日常照明等设施用电主要是依靠黄岛端的单向供电,虽然供电安全保障系数较高,但遇极端恶劣天气时,仍然存在供电安全压力。为确保我市重大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结合新冠高架、胶宁高架三期、胶州湾隧道接线等工程,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实施了胶州湾隧道青岛端的220KV(35KV)电力主通道建设。近日,工程涉及的市政土建部分已圆满完成,后期将由青岛供电公司负责择机启动供电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