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涨工资涨工资 | 本月起我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青岛12333热线 作者:青岛12333热线 2017-06-06 17:27:32 字号:A- A+

我有一个小目标

  最低工资

    相关规定NO1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NO2

  正常劳动,是指劳动者按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从事的劳动。劳动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生育(产)假、节育手术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间,以及法定工作时间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

  NO3

  最低工资标准与每个劳动者都息息相关,病假工资、待岗工资、试用期工资等等,都与最低工资标准有所关联。

  NO4

  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一)延长工作时间工资;

  (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实行计件工资或提成工资等工资形式的用人单位,在科学合理的劳动定额基础上,其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相应的最低工资标准。

  劳动者由于本人原因造成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不适用于本条规定。

  好消息

  2017年山东省政府

  再次上调我省最低工资标准

  上调时间

  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从2017年6月1日起执行

  调整后的标准

  *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 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 181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8.1元

  *胶州市即墨市平度市 莱西市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4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6.4元

  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一图看懂近五年市内六区月最低工资对比

  近五年四市月最低工资对比

  近五年市内六区小时工资对比

  近五年四市小时工资对比

  文件依据:关于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