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落户青岛莱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04 09:21:03 字号:A- A+

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落户青岛莱西

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落户青岛莱西

    青岛新闻网讯 6月3日,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莱西开幕,该活动由中国创投委指导,莱西市人民政府和清科集团联合主办,莱西市金融办、姜山镇人民政府和莱西市商务局承办,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等多个机构协办。活动中,莱西市与清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青岛莱西基金小镇启动仪式,莱西姜山镇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

    点击此处查看现场直播

    6月3日上午9时许,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莱西市正式拉开帷幕,山东省金融办、莱西市相关领导和清科集团等多家金融企业负责人莅临现场,论坛首先由莱西市市委副书记姜水清,清科集团联席总裁符星华等领导上台致辞,随后,莱西市与清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青岛莱西基金小镇正式启动,成为山东首个基金小镇。

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落户青岛莱西

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落户青岛莱西

    随后,参会的基金企业和相关金融专家纷纷登台,对现场嘉宾解读了自己对于基金小镇建设的独特见解,对产业的规划布局也献计献策,同日下午,会场还举办了圆桌对话等环节,不仅邀请了经济界的诸多专家学者,还邀请到了南湖基金小镇、咸宁贺金融小镇和苏州金融小镇的相关负责人,共商“汇金融智”和助力实体经济转型等话题。

    特色鲜明 绿色崛起

    “莱西在生态环境和创新等方面具有着明显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在会后,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庄书记表示,莱西市具备了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综合条件。近年来,莱西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工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集聚、特色鲜明。

    在论坛中记者也了解到,莱西市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引进了规划年产能30万辆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长拓宽产业链条,引进落户配套企业。战略性石墨新材料产业快速崛起,引进“石墨烯之父”、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教授,合作成立德安新碳复合材料公司,着力打造国家级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园。

    除此之外,在环境方面莱西也具有明显的特色,依托成功举办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优势,莱西着力创建休闲之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用航空产业稳步推进,成功引进落户青岛首家航空类职业大学,打造店埠航空文化特色小镇,洽谈引进通用航空机场项目。信息产业迅速崛起,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等技术的创新应用。

    产融结合 基金小镇吸引众多金企落户

    在论坛中,莱西市相关领导也提出,莱西出台了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对在莱西市工商、税务注册并按照规定在监管机构登记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企业,给予办公用房补贴、经济贡献补助等政策扶持。同时,针对基金企业股东数量多、分布地域广的问题,优化基金企业注册流程,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指导企业准备和修改登记所需相关材料,实现“数据网上行、业务网上办、企业少跑腿”,大幅缩短了注册时间,一般情况5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

    优惠政策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刺激了参与论坛的金融届人士的投资热情,在论坛中,莱西市政府与清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产业基金成立签约、首批基金落户意向协议签约以及产业项目合作签约,多家基金签约入驻基金小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