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鳌山卫街道 顺应新形势 架起无障碍沟通的桥梁

来源: 作者: 2017-06-02 14:27:35 字号:A- A+

为加快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进程,提高工作效率,更便捷地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鳌山卫街道充分利用现代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以及各村计生主任手里的智能手机广泛开展服务,便捷了服务方式,提高了服务能力。

微信平台,连接你我。信息化技术的普及和加快,更多的4G手机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各村庄计生主任也是4G网络的最先惠及者,微信平台逐渐成了沟通平台的又一大支撑者,“有什么需要就微我”、“有事我就通过微信告诉大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及注意事项”等等类似的通知和温馨的提醒时常在微信圈发出。目前全街63个村庄都建有自己的育龄妇女微信群,甚至还根据工作的需要分别建成不同的微信群,比如街道上建立了计生工作群、信息交流群、家庭保障群等等,很多村庄都建有孕妈妈微信群、备孕妈妈微信群、持证册育龄妇女群、更有辣妈群等,不同群体微信群的建立,不仅与育龄群众的交流更随意、更贴近、更方便,与同仁们之间的工作交流也更快捷。

微信公众号,沟通无障碍。近来,“鳌山幸福家庭和谐计生”微信公众号隆重上线,内容丰富,天天更新,每天推送适合育龄妇女的信息,通过美文、漫画、视频、音乐、动画等多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示出来,更适合广大育龄群众阅读和收藏。有最新的计生政策、计生工作动态、各项奖励措施、优生优育知识、孕期保健、宝妈育儿、生殖健康、宝贝成长、健康饮食、怎样做合格父母、子女教育、和谐家庭、以及街道的大事件都统统囊括,不仅拓宽了对外宣传的渠道,也方便了不同群体育龄群众的关注与互动。

网络成就了一个时代,也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微信正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着巨变!快捷、交流、服务、沟通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顺应时代才能进步。鳌山幸福家庭和谐计生微信公众号的建立更好地引导育龄妇女了解计生,参与计生工作的互动活动,扩散鳌山卫大事件的对外宣传,现在的时代是信息的时代,是微信的时代,鳌山卫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强了与育龄妇女的联系,把我们的服务蜕变成互联网+计生的新渠道。微信正在改变着我们的工作方式,跟随时代,才能提升效率。改变的是工作方式,不变的是真诚的服务。(徐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