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互联工厂 海尔发力智能制造
2017-06-02 09:23:5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自1984年引进德国全套标准、建立起完整的标准体系开始,海尔集团的标准化战略始终配合于集团整体战略发展,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持续创新,实现了从标准引领、平台引领到生态引领的三部曲。

    海尔集团是中国家电行业标准领航者,也是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领军企业之一。据了解,在标准引领层面,截至2016年12月,海尔累计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90项,其中已发布实施43项;累计主导、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410项,其中已发布365项;是中国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家电企业,也是国内主导国家行业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在标准生态圈层面,海尔集团依托国际十大研发中心,汇聚全球优质技术资源、研发资源、标准资源、用户资源,打造了全球一体化标准体系。

    目前,海尔已累计完成5大产业线28个工厂800多个工序的智能化改造,建成沈阳冰箱、郑州空调、佛山滚筒、胶州空调等8个互联工厂,其中胶州互联工厂也是今年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的三个技术参观项目之一。COSMOPlat平台先是开放引入用户需求,让用户可以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以及营销等全流程中来,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让智能制造真正为用户需求提供定制服务;在此基础上,COSMOPlat还将定制服务从硬件延伸到产品使用中的服务上,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建议和需求也可以即时传递给COSMOPlat,引导工厂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聚合全球一流资源方共同为用户持续创造终身价值。可以说,COSMOPlat在探索的是从“产业链”到“产业圈”的全球革命。现在,COSMOPlat平台上聚集了上亿的用户资源,同时还聚合了300万+的生态资源,形成了用户与资源、用户与企业、企业与资源的3个“双边市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