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李沧: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7-05-31 09:57:27 字号:A- A+

    本报讯 1002名“重点”干部纳入网格管理,构建“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制度机制,形成能“奖”能“罚”、能“上”能“下”的制度兑现常态化机制……李沧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住关键少数,始终把旗帜鲜明反对“为官不为”、支持担当作为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调动最大多数党员干部的最大积极性。

    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李沧区推出“每日一事”全程留痕管理机制。依托金宏网办公系统和手机APP,把区级、处级和科级干部,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涉及重点项目的工作人员等1002名干部,纳入网格管理,形成“每日一事、每周一悟、每月一讲、每季一评”闭环运转流程。去年以来,该区累计有5个集体、21人次干部受到记三等功奖励。同时,对7个单位责令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视频会议上作检查,对工作不力的11名干部进行了处理。

    紧紧抓住敢干事、干成事这两个关键点,李沧区构建了一套“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制度机制,推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20条,对敢于攻坚、一心为民的干部,敢于打破常规戴 “帽子”、奖 “银子”、给“面子”。推出干部干事容错免责10条,探索建立了 “四三二一”容失容错机制,只要经过“四位一体”联合督查的全过程检验后,认定其绝非故意,纯属客观或偶然失误,就坚决给予保护。该区还推出国企员工薪酬激励20条,探索国企员工薪酬与经营业绩挂钩的办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确保正向激励保障作用的同时,加大惩处的震慑威力,推出干部不得提拔重用情形20条,将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面对组织安排或职责范围内急难险重任务以各种借口请假、寻找托辞或者推三阻四等等情形列入干部“负面清单”。

    出台制度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说到做到、徙木立信。为此,李沧区确立了能“奖”能“罚”、能“上”能“下”、能“这”能“那”、能“出”能“进”的制度兑现常态化机制。特别是敢于摒弃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陈旧观念,破格提拔特别优秀、事业急需的干部。该区新一届区委进行的第一轮区管干部调整中,大胆提拔了4名敢打敢拼的干部,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下来。

    成功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运作亚马逊AWS在全球的首个联合创新中心……去年以来,李沧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的一系列破局之举相继落地。事实上,这正是该区把推动学习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工作深度融合这一重大“课题”的探索与成效。不仅如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区一系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诉求等“疑难杂症”相继破局,成功突破“房产证办理难”,去年全区办理11282户;在全市率先推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累计帮助近800名职工平稳转岗创业就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