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南京中脉科技:应该警惕腿脚抽筋

来源: 作者: 2017-05-27 15:35:54 字号:A- A+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有的人时常出现腿脚抽筋,小腿发凉、发麻等不适,多数人以为是缺钙所致,不予以重视。可事实上,这种情况有时候并不是因为钙少了,而是血脂高了,因此必须提高警惕,避免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产生意外。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一方面,体内过高的胆固醇无法正常代谢时,可能积聚在周围肌肉中,刺激肌肉收缩,导致抽筋。另一方面,过高的血脂很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变窄,导致局部供血不足、血液循环不畅,使得肢体末端因为缺血出现抽筋、疼痛等不适。如不及时发现治疗,外周血管狭窄逐渐加重,可能引起外周器官营养缺乏,严重时发生坏疽等不良后果。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腿脚抽筋,补钙、休息也没有好转时,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抽点血化验、做个简单的血管超声检查,也许就能发现问题。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进食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内脏等高胆固醇食物,多吃些豆制品和新鲜蔬果;同时戒烟限酒,根据身体情况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对于已经确诊为高脂血症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经常抽筋主要有以下3大原因

 

  ①寒冷刺激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

 

  ②过度疲劳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当长途旅行、山、登高时,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小腿肌肉最容易发生疲劳。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③骨质疏松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而常发生痉挛。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如何避免抽筋

 

  1、做好伸展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热身的时候就要尽量伸直腿部,令脚趾往身体方向弯曲。一旦运动过程中发生痉挛,也可以用这个法子让肌肉重新放松下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然后伸展开,就可以缓解抽筋的现象,不要认为伸展以后会更严重,试试就知道了。

 

  2、节约体力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减少不必要的跑动。如果你在正式运动之前就一直跑来跑去,你的肌肉会承受额外的压力。所以说用力要用到正确的位置上,不要过度的疲劳,引起肌肉的紧绷。因此,跑步前的热身不用持续太长时间, 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3、多喝饮料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运动中要保持温暖,多喝等渗饮料,也就是包含少量盐分的那种;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保存身体的酸碱平衡,但是碳酸饮料还是不要喝了哦。碳酸饮料一定要避免。跑步结束后一小时内,也要补充1.5升左右的饮料。

 

  4、补充坚果

 

  南京中脉科技温馨提醒:挥汗过后,身体严重缺钠;而过载的神经可能还在向疲惫的肌肉发送运动指令。 这时候,应该多吃些坚果类的食物,补充能量的同时还可以缓解腿部抽筋的问题。

 

南京中脉科技山东分公司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共同呼吁:选择规范直销 拒绝传销活动。并在济南市区宣传栏投放“选择规范直销,拒绝传销活动”字样的宣传海报,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和山东省工商局的大力支持和赞赏,表示中脉这一行为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带动作用。作为中国健康行业常青树,中脉一直坚持诚信合规经营,为推动行业合规经营、规范市场秩序、弘扬社会正能量,中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题活动,积蓄并且弘扬行业正能量。中脉直销启动6年来,中脉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对现有的直销法律和法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中脉也积极呼吁其他直销企业共同加强行业自律,弘扬行业正能量,共促直销行业繁荣和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珍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