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山东首师校长亲述学校十年稳定发展秘诀,飞博教育助其打造在线外教样板校

来源: 作者: 2017-05-27 11:57:16 字号:A- A+

滨州是山东的一所新兴城市,道路顺畅,城市建设方方正正。

首师教育是当地一家数一数二的培训机构。从2007年在东营市河口区成立至今,首师教育已经在滨州市、无棣县、河口区建立了8个教学区。为给团队更多的安全感,不久前,学校买下了市中心一栋1200平米的四层办公楼当做校总部。

 

\

 

从用装修的钱扩大 “个人作坊”,到买下市区1200平米的总部

学校发展十年,经历了怎样一个过程?首师教育创办人王云和只说了三个字:很平稳。王云和轻描淡写着学校的发展过程,但其实创业初期他自己的生活却发生了很大变化。

 

\

 

“从2007年开始办学,当时没有专职老师,只有我一个人教书,带了上百个孩子。生活过的挺悠闲,2006年就买了房,2007年还花了20多万买了车”。

2008年,王云和开始聘请专职老师。“当时剑桥少儿英语邱教授新颖的教学模式给了我很大影响,我认为我也要用这种模式让更多孩子受益,但我知道这凭我自己是办不到的,所以拿准备装修房子的钱来扩大团队。”

“当初决定组建团队时,才知道资金的重要。为了节约资金,一家三口挤在办公室的一个小隔间里,房间里放着一张1.2米的床,就剩非常狭窄的通道,当时真的苦了老婆孩子。” 学校很多老骨干老师对王云和创业初期的艰辛都很理解,也许正是大家把这些辛苦和努力看在眼里,不少老教师都愿意跟随王云和一路走来,一路走下去。

学校十年平稳扩张的关键——“振兴教育,师资先行”

目前,学校共有60余名老师,7年以上的老师有近10人,3年以上的老师占60%以上,老师合同续签率很高。王云和说,“有人就有一切,没有稳定的师资队伍,学生肯定是不稳定的,师资平稳和学生增长是相辅相成的。”

 

\

 

 

\

 

 

\

 

 

\

 

 

\

 

 

\

 

 

\

 

 

\

 

 

\

 

学校倡导“振兴教育,师资先行”,到底如何落地?

保障老师生活。免费为老师提供住房,老师只要负担水电费。周末为老师提供早餐、寒暑假提供早中餐。

开主题会,给大家调到一个频率上。讲一些励志方面的、与老师相关的,能切身能体会的话题。比如:关于“孝”的话题,每年老师们放假回家都能切身感受到父母不容易,你需要努力奋斗买上房和车,需要把爸妈接到身边照顾。

细致入微地关注老师,适当时候安排老师进行帮扶。“2~3年的老师是比较有经验、有闯劲的老师,但往往他可能会遇到瓶颈期,就可以安排关系比较近的同事去了解一下他的情况,安排老师点对点地进行帮扶。”

 

\

 

要让老师有盼头。“老师办公室的墙上贴着横幅:规模最大、质量最高、待遇最好。老师能拿到很好的待遇,家长和学生能有高质量的培训课,学校规模扩大这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相互映衬的,所以大家是共赢的,这就是大家工作积极努力的目标。”

抓住趋势,如何打造在线外教样板校?

2016年在线教育火热,王云和也想抓住这个趋势。

“从去年三月份开始,我们考察了各种提供在线教育的机构,因为我们需要班课,还希望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实现课程个性化,所以按照我们的需求点找了很久。”

经过左右权衡,才选择了飞博教育。引入在线外教课后,开设精英班。王云和认为,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上在线外教课,所以在线外教课只覆盖一部分学生。通过教学监控进行教学质量检查,对老师和班级进行筛选,打造一部分精英班开设在线外教课。在软硬件上,精英班的配备也升级了,精英班的价格较平行班上涨30%左右。

 

\

 

 

\

 

精英班采用班课的形式,课后配合着1对1上课。每次课程总共是2小时,中国老师上90分钟,外教上30分钟。助教是以前的带班老师,课前课后及时与外教进行沟通、备课,负责孩子听不懂的时候帮扶,活跃课堂气氛等。王云和说,“单独找助教是没有教学压力的,所以我们要求助教一定是要以前带这个班的老师,他对学生更了解。外教课教的不好会影响教学情况,这样带班老师也会更积极,更负责任。”

在教材上,主要用新概念和首师自己的教材,老师把教材PDF版本上传到飞博系统里让外教备课。

在首师教育150多个班中,今年开设了29个精英班,每个班16人左右。王云和计划,精英班最多开设50%。

首师还根据前期开课情况与飞博联动,进一步提升外教课堂效果。比如:每周固定与外教进行教学会议,教研老师可以直接与菲律宾老师沟通,总结和改进计划教学工作。另外,针对每个班的教学进度不同,飞博为首师进一步提升课程的适应性,以满足教师临时调整课程等情况。

“作为教育行业的男同志,坚持干的一定都是精品”

王云和是81年的,2003年大学毕业后就踏入了教育行业。

“作为一个男同志来说,愿意干这行的男老师可能比较少,但坚持干的都是精品。”聊到兴头,他笑着说非常崇拜俞敏洪,“某次有个老师演讲,提到了俞敏洪,说如果当初俞敏洪想拿现金流做房地产,会比现在新东方市值还要高,但是他没有”。

“我认为你是奔着想挣钱来的,就别做教育”,王云和说,做教育工作要有教育家的情怀,必须热爱教育事业、孩子、老师。只要不忘初心,收入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