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带一路”发展迎机遇,远东控股助力创共赢

来源: 作者: 2017-05-24 18:13:55 字号:A- A+

  著名的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说过:”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正如,一个国家的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全民的参与,更离不开企业的参与。

  齐心合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

  近日,以“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从国内大环境来说,“一带一路”是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推动其顺利实施需要国内各行业的积极配合。

  对沿途各国来说,这四年来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专业人士分析,“一带一路”作为当今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目的就是要继续完善改革开放提出的“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实现与沿线国家更进一步的合作共赢,从而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

  扎牢根基,推动国内外基建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创建于1985年的远东控股集团,不仅积极完善国内产业布局,而且大力推动国际化进程,充分开拓海外市场,逐步积累了包括GE、西门子、安迅能等重要战略客户,并通过这些重要的战略客户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

  为顺应市场变化,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围绕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进行产业布局、发展,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改变传统产业模式,向“高、精、尖”的高端化智能产品发展,结合市场需求重点开发出特高压与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绿色建筑、高端装备与国防装备、智慧交通等领域的高端智能产品,并将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远东与菲律宾本地合作伙伴形成战略合作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给菲律宾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风电电缆提供商,智慧能源与金风科技一起参与泰国、印度等的风电项目;并与安讯能一起将风电电缆出口到越南。

  作为超高压电缆提供商,智慧能源与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一起承建孟加拉国相关电厂项目,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一起参与了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燃煤电厂项目,以及和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沙特的水泥厂项目。

  远东的智能电网用导线产品即将用于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大胆“走出去”,多领域配合“一带一路”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指出,随着 “一带一路”的实施以及国际产能合作的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远东坚持内生和外延的发展相结合,不断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为能源智慧化、城市智慧化贡献力量。同时,远东将立足‘全球投资管理专家’的定位,以全球化视野寻找优质标的,重点关注智慧能源、大健康、大消费、食品饮料、文化产业、先进制造业、工业自动化、TMT等领域,进一步优化全球资源配置。”

  如今,“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国推动引领新型经济全球化的模板,成为新的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机制。而远东控股集团并不仅限于硬件上的优势,在服务业领域也逐渐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蒋锡培表示,远东控股集团将在多个领域配合“一带一路”,结合自身优势把规划设计、智能产品供应、EPC工程总承包及能效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和产业能力,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