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京顺义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7-05-23 17:31:23 字号:A- A+

    千龙网讯   2017年5月20日,由北京市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顺义区绿色生态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北京顺义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在顺义区舞彩浅山(木林段)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以“大美顺义浅山行,最炫登山旅游季”为主题,立足舞彩浅山独有的旅游资源,通过一系列不同模块的精彩活动,呈现“游在顺义,玩在浅山”的文化节日气氛。顺义区领导高朋、李向英和北京市旅游局领导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次落宣布文化节开幕。CCTV5主持人沙桐、奥运击剑团体冠军骆晓娟、中国女排著名副攻手薛明作为领跑明星现身开幕式现场。

    北京顺义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9省64城市登山赛参赛队伍代表

    领跑明星(左三起):薛明、骆晓娟、沙桐

    领导集体鸣枪

    9省64城市登山挑战赛开赛

    “北京顺义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本着“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创造浅山旅游名片”的办节理念,共包含四项内容:其一:舞彩浅山登山挑战赛。这是顺义连续举办的第三次登山比赛活动,已成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此次登山比赛规模空前,共有来自京津冀晋鲁蒙黑吉辽9省64支代表队的640名登山爱好者参与其中,赛道全长8公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冠亚季军分别被保定代表队、唐山代表队和北京顺义代表队摘得。保定队将作为中国城市登山代表,出征明年由29个国家和地区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际城市俱乐部体育运动联合会国际登山赛,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民间登山运动员的风采。其二:400女性浅山“粉红穿越”。作为当天活动的亮点,“粉红穿越”旨在藉由徒步建立与家人、朋友、同事爱的连接,展示女性的坚韧品质。身着粉红色T恤的400名热爱运动的女性密友穿越浅山“大地花海”,在长达5.20公里的徒步中展现青春活力,呼吁大家关注运动健身,关注身体健康。其三:英雄出征主题晚会。伴随着歌手吕雪《铿锵玫瑰》开唱,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英雄出征”主题晚会震撼上演。晚会期间,顺义区领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颁奖,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为登山赛冠军队伍保定队壮行并授予“英雄出征”旗帜。国际城市俱乐部体育运动联合秘书长陈英与联合会瑞典理事会、美国理事会、加纳理事会的负责人举行签约仪式。其四:顺义特色展销。现场还设有顺义特色产品展销区——顺义礼物、农副产品、非遗文创产品、企业展示等,其中“顺义礼物”展区展出了匠心顺义、名品顺义、文创顺义、深玩顺义、疯味顺义5个系列,珐琅彩、灶王爷、斗拱、柴烧、木雕、樱桃衍生品和区内名优特产品荟萃了区内工农业成果、中国传统文化民俗特色,得到游客的啧啧称赞,体现了顺义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

    粉红团赛前热身

    粉红团成员“穿越”浅山

    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右起第四位)为冠军保定队壮行

    奔驰汽车展示

    “顺义礼物”之“大IP”灶王爷周边

    此次活动吸引中央电视台、北京晚报等中央、北京以及64个城市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聚焦顺义,直接关注和参与活动的体育休闲爱好者预计达到300万人,央视转播、腾讯网直播收视辐射人群预计超过3亿人次。截至发稿,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00万。本届旅游登山文化节延续了前两届的登山挑战赛,参赛人群扩展到东北和华北共9省,影响人群预计超6000万,这将进一步提高顺义舞彩浅山的形象定位和社会影响力。赛后,登山赛参赛队员凭借参赛证可以免费参观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顺义知名景点,对顺义特色旅游推荐将起到良好的口碑宣传效果。

    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参赛队员

    北京顺义第三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是围绕顺义特色旅游资源——舞彩浅山展开的一场休闲旅游文体盛会,旨在通过登浅山、品文化、展成果等系列体验带领群众亲近自然,普及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展示顺义生态旅游魅力。舞彩浅山已然成为京郊休闲产业带和顺义旅游的金字招牌,通过旅游登山文化节的举办,发挥了促进乡村建设,彰显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就业和农民增收致富多方面功能。此次活动举办,必将使“顺义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带动旅游消费、塑造城市形象、区域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游客憩浅山脚下

    北京顺义第二届樱桃采摘节将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在顺义精彩上演,鲜嫩多汁的樱桃早已挂满枝头,静候八方宾朋前来采摘品尝!6月3日还将在顺义区高丽营镇顺丽鑫樱桃采摘园举办樱桃音乐晚会,群星汇聚带你High翻全场,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