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第一海水浴场升级 6月1日纳客
2017-05-18 10:38:54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文/图

    本报讯 旅游旺季临近,第一海水浴场将于6月1日正式开放。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今年青岛国信集团开展了一浴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完善了游客服务功能,并大规模改造更衣冲洗设施,主体工程将于近日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虽然还未正式开放,已有不少市民游客在沙滩上运动休闲。不同于往年,今年的浴场沙滩上增加了大量的导视系统,包括公示信息牌、警示类标识、路口多向导识牌,沙滩北侧的硬化路面上还设置了多处“滨海旧事文化塔”,图文并茂地介绍总督府、康有为故居、五四广场等具有历史价值的青岛地标建筑。

    “一浴是岛城旅游和城市管理的重要窗口,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今年3月,我们启动了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整体效果已经初显。”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闻洲告诉记者,综合改造提升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打造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二是丰富导视系统,增设改造了350处各类标识牌;三是硬件提升,对更衣室、经营亭体进行改造,提升游客使用体验。

    在钟表楼下原保安室位置建设的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是本次改造的最大亮点。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这里将集安全保障、客户投诉、旅游咨询、票务服务、现场管理五大功能于一体,以一站式、集中式、标准化的服务打造岛城最美海岸的“服务之窗”。西邻的急救中心还将有二甲外科医院派出的医生护士坐诊,第一时间提供救治。

    更衣室的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了解,第一海水浴场共有高级、休闲和普通三个类别的20多个更衣室,将全面进行硬件提升。其中,带有独立储物柜的休闲更衣室将在淋浴空间增加木塑壁板和铝塑顶板,提高淋浴舒适性。普通更衣室将对墙面全面粉刷,增加照明装置,更新排风系统,对服务台、收款台等全面更新,同时对三间更衣室进行合并改造,增加冲淋系统50个,提高接待能力。

    沙滩亭体也将进行重新设计制作,将以原色木料为主要材质,与木栈道风格保持一致。

    据了解,除了浴场自身,今年,青岛国信集团还计划借鉴营口路美食街的商业模式,将汇泉下沉广场打造成为集休闲旅游、自助餐饮、精品演出于一体的地标性美食一条街,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