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年全市计划整治千栋居民楼座
2017-05-17 11:25:21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整治1000栋居民楼座和200条背街小巷。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观摩团来到山东路与敦化路交叉口附近,山东路两侧及中间隔离带栽植龙柏、月季等。山东路作为重要的景观道路,坚持“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集观赏性与生态性于一体”的原则,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采取增加绿化景观树、补植苗木、安装防腐木护板等方式,打造优美宜人的城市新街景。

    记者又来到位于佛涛路与香港西路交叉口附近的佛涛路海绵道路整治项目现场,“利用佛涛路雨水边沟收集道路、植物园及周边山体雨水,通过限流器分流进入储水系统,初期雨水经过沉泥井、截污挂篮、精密过滤装置进入蓄水模块。 ”讲解人员说,该蓄水模块充分利用了雨水资源,美化周边环境。记者还观摩了山海关路公厕,该公厕根据居民、游客实际需求,男女蹲位比例、第三卫生间等设施均达到国家规定比例和标准,还免费提供Wifi信号、卫生纸、护手霜、直饮净化水、“码上导游”、“手机加油站”等公共服务。

    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总要求,今年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着眼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着力解决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乡内涵品质,彰显美丽青岛特色,打造“城市双修”升级版,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全年计划整治1000栋居民楼座和200条背街小巷,新改建公厕80处,力争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全部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整治30条河道,绿化裸露土地150公顷,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4处。

    据介绍,2016年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累计投入超过百亿,其中整治老旧楼座1127个,整治背街小巷132条,新建改建公厕135座,改造农村厕所36.6万座,绿化裸露土地270.13公顷,整治35处水体、21处海岸带,整治提升195条道路景观,新改建农贸市场31座,使城乡容貌水平明显提高,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功能不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