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佳诺墨韵之吴彤孙棋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来源: 作者: 2017-05-16 11:26:55 字号:A- A+
 5月15日,“佳诺墨韵”——2017年中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系列之吴彤、孙棋中国画作品展于青岛佳诺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吴彤、孙棋精品50画作余幅。满维起、马海方、庄小雷等艺术家出席开幕式,高度评价了两位艺术家的创作。

    “佳诺墨韵”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是青岛佳诺美术馆联合中国水墨画院2017年推出的中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中国水墨画院的强大实力,具有参与范围广、展览场次多、艺术层次高的三大特点,更加全面的关注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让更多的公众、媒体以及各类艺术从业者能够欣赏到他们的作品。

    吴彤先生与孙棋先生的作品充满着对现实生活的哲思,他们用笔墨表达着对现实生活的思考,彰显人文精神的关怀。吴彤先生注重对笔墨元素的提炼,融合西方油画的创作方式,对水墨画做出了更好的诠释,尤其是在没骨人物画方面,受西方油画的启发,他由“墨分五色”“色分五彩”入手,将油画绘画表现中的加法转换成国画笔墨的减法,加强了中国画中笔墨在色彩上的律动,得到了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孙琪先生则更加注重反映社会生活和当代人的内心世界,其作品充满笔墨意韵和抒情特色,在守持传统笔墨文脉的基础上深入探索现代人物画创作,把传统的笔墨与现代画法有机结合,在作品中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力求更好的展示现实生活。

    两位画家都在体味生活中创造出精彩的作品,为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水墨世界,体现了两位青年画家创作的时代性与思想深度。

    青岛佳诺美术馆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崂山腹地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成立来一直专注于当代水墨,专注于中青年艺术家,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收藏、学术研究,促进国内、国际艺术的传播与交流,以国际化的高度和视野展现视觉艺术的多样性,以推动艺术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己任,注重古今艺术、东西文化的展示与交流。倚靠青岛佳诺集团的强大实力及市场地位,以最具活力的亚太经济圈为交流平台,立足青岛,面向全世界。

    本次展览由中国水墨画院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办,青岛佳诺美术馆与崂山旅游集团承办,展出至5月21日,免费对社会开放。

    吴彤

    1963年出生于北京,2007年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首届中国画创作研究生课程班毕业。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教学部办公室主任,现为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院办公室主任,中国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院聘画家,唐庄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陕西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托尔斯泰》获“2006广州美术大展”银奖,作品《三月三》入选2009年全国中国画大展,作品《南粤英杰——居廉》获2010年岭南美术大展铜奖。作品《黄埔魂——国共合作创建黄埔军校》入选“百年风云——广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作品《革命1911》在中国美术馆参加2011“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羌厡游牧者》获2013年“锦绣中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作品《向日葵》获2014年岭南美术大展银奖,作品《风从东方来》获2015广电部、文化部联合颁发的中国文化创意作品“金慧奖”,作品《风从东方来》《维克多.雨果》2015年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展出并荣获“中法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孙棋

    1981年生于山东淄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教学部画家,西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专业导师,山东美协当代水墨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画院院聘专职画家,山东青年美协主席团成员、常务理事,山东师范大学当代水墨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中国水墨画院办公室、教学部、山东展览创作中心副主任。

    代表作《新途》、《在路上》、《华夏族魂-彝乡子民》、《语言-待系列》、《面孔系列》、《舞动的青春》、《营救》等在国内、外各类展览中多次获奖、入选,展览其中包括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展、2008年北京国际双年展、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2015年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2015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2015年法国财富艺术沙龙等。《梁祝传说》签约美丽的传说-山东省民间文学—山东中国画创作工程。出版有《孙棋水墨人物》、《孙棋艺品》、《脚步-孙棋写生集》等二十余本。另有多幅作品及论文发表于《美术》、《艺术观察》、《中国书画》、《美术观察》、《美术报》、《文史天地》、《艺术教育》多家国家性核心期刊及报纸杂志。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组委会、吴道子纪念馆、杭州美术馆、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内、外机构及个人收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